DJI_0453.jpg

門馬羅山夫妻樹,雖然三棵都已經沒有了(包含之前幫續絃的那棵XD),不過大大的草原和涼風仍然很吸引我,尤其坐在樹下乘涼的時候實在讓人覺得非常好睡呀!

 

DSC_5139.jpg

門馬羅山其實就是「摸無路山」啦!從政府網站上寫的模模糊糊的資訊就可以知道了,而除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之外,草原上的夫妻樹也很知名,要山上的話目前就我所知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從永靖進入,另外一條則是從大崎,永靖的路線比較好走,一般大概都是走這條,至於大崎的話就得多花不少時間,因為開始走的起點其實是在門馬羅山對面,有些騎腳踏車的遊客會以這邊作為起點。大崎進入的方式便是我們這次走的路線,從出火往大崎方向行駛,看到右手邊一條右轉往「永南路」的產業道路沿著走就對了,沿途沒有路標(不管是產業道路或之後的山徑),稍微有點挑戰性。

 

DSC_5142.jpg

入口處的木樁裡有一隻巨大的四腳蛇,肥滋滋的可見這邊的生態應該很豐富。

 

DSC_5146.jpg

沿著產業道路看到照片中的紐澤西護欄就是路徑入口,進入前一樣沒有標示。

 

DSC_5151.jpg

DSC_5152.jpg

對面那一片草原就是門馬羅山夫妻樹的位置,至於要如何過去就是這一條路線比較難走的原因。

 

DSC_5153.jpg

DSC_5154.jpg

大約是走在山脊上的路徑很清晰,可見也是有不少人從此處來來往往。

 

DSC_5155.jpg

DSC_5157.jpg

DSC_5158.jpg

DSC_5159.jpg

由於在山谷之間上上下下所以有的時候也會進入低矮的灌木林中。

 

DSC_5161.jpg

DSC_5168.jpg

老年米格魯非常勇猛的一路往前衝,就算嘴巴裡的腫瘤一直跑出來也絲毫不受影響,實在無法想像是一隻癌末的老狗,雖然平常在家有時候會覺的米格魯連要爬起來到外面散個步好像都很困難,不過大概是覺得今天有著上山探險的任務在身吧!一但開始執行任務之後就變得異常認真。

 

DSC_5173.jpg

DSC_5176.jpg

門馬羅山大草原就在對面,由於視野非常好,幾乎可以看到夫妻樹的身影了。

 

DSC_5177-2.jpg

這一段有圍籬的地方我覺得是路程中最美的景觀,尤其是狗兒走在前面的時候,有種Young Guns(少壯屠龍陣)非常瀟灑的感覺。

 

DSC_5183.jpg

在一排圍籬的地方有個沒有標示的缺口,從這邊往下走就可以通往白沙彌溪河谷(我們去的時候河床無水,非常乾)

 

DSC_5185.jpg

DSC_5186.jpg

DSC_5187.jpg

下切河谷的路程必須穿過一段灌木林,那是一段像我們這次天氣好的話不算難走,但如果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就會讓人很絕望的下切路線,所以門馬羅山一定要在沒下雨的時候才比較適合前往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落山風吹的很瘋狂,本來就瘋瘋癲癲的臘腸狗也一直表現出非常有活力的樣子,很多時候都一直跟在我後面衝或是和我一起去探路。

 

DSC_5190.jpg

從河谷往上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夫妻樹,不過已經死掉成為孤零零的地景。

 

DSC_5191.jpg

DSC_5193.jpg

DSC_5194-2.jpg

DSC_5195.jpg

DSC_5196.jpg

原來夫妻樹就是木麻黃呀!目前草原這一帶雖然大多為低矮灌木,但還是有幾棵蠻高的木麻黃仍然存在喔!

 

DSC_5201.jpg

DSC_5253.jpg

落山風讓臘腸狗超爽。

 

DSC_5281.jpg

DSC_5287.jpg

太陽很大,風很涼,經過了上山又下山的過程我們終於到了門馬羅山大草原啦!此時最好的犒賞就是在樹下睡個午覺XD,臘腸狗一副「現在是休息的時候嗎?」的表情。

 

DSC_5300.jpg

臘腸狗快10歲囉!跟我們一起從門馬羅山對面的山頭爬過來還是猛猛的。

 

DSC_5301.jpg

心智仍停留在幼年的臘腸狗背影。

 

DJI_0462.jpg

DSC_5309.jpg

DSC_5313.jpg

永靖一帶平靜且祥和的風景。

 

DSC_5314-2.jpg

DSC_5315.jpg

DSC_5325.jpg

DSC_5330.jpg

DSC_5332.jpg

想當初夫妻樹沒死掉的時候如果能在這邊乘涼應該也很舒服吧?

 

DSC_5340.jpg

這一天根本沒遇到其他遊客也沒遇到牛,狗子把大草原當自己家。

 

DSC_5343-2.jpg

DSC_5349.jpg

DSC_5353.jpg

DSC_5354.jpg

照著原路回程,老年米格魯有點累不過還是很強的自己走完,然後回去之後腫瘤就掉下來一部分了(老年米格魯觀察日誌#7)。

 

DSC_5369.jpg

DJI_0446.jpg

DSC_5333.jpg

非常享受和狗子的旅行,與我們一同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旅行的動物們,同時也是彼此生命旅程中的一部分,坐在門馬羅山大草原高大的木麻黃下乘涼不論未來如何都將是生命中非常美好的一段記憶,狗兒並不會一直沈浸在失去的事物之中,就如同米格魯將受到病痛的影響降至最小,而這種想法確確實實的實踐在每一天的生活及每個當下,我想活在當下這件事由於頭腦構造的不同所以人類很多時候還得反過來向動物學習吧!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