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0945.jpg

不論到哪個國家,在哪個地方,海洋總是深深的吸引著我,海洋就像是一個巨大的混合生命體,有魚有蝦有各式各樣神秘又奇怪的生物,同時還有著人類一知半解的洋流、海流,複雜的程度遠遠高於在人體內流動的循環系統,深奧得令人敬畏同時又有著吸引人的各式各樣美好東西;對我來說這就是海洋的定義。打從小時候第一次去到了南台灣的墾丁之後,海洋島嶼的那種原始野性的渲染力便深深的吸引著我,對我來說在海邊不一定要從事什麼水上活動,有時候只是靜靜的坐在沙灘上你也可以感受到來自大自然的語言,那是從小生活在北部的我不太容易有的經驗,畢竟北部的海還是稍微難親近些;菲律賓的氣候和溫度與台灣頗為接近,而非颱風季節(雨季)的海洋總是看起來非常平靜,就像是約好了把所有危險與恐懼都屏除了一般的海洋,所以到了菲律賓當然要跳島呀!超過七千個島嶼組成的菲律賓真的是有著探索不完的地帶。

 

【Tablas Island】必玩的幾個地方

這個島位在大家熟知的長灘島的北邊,狹長型的島嶼依照停靠港口不同,從同樣可以前往長灘島的 Caticlan 碼頭過來的船程大約介於 1~1.5 小時之間,由於沒多久前長灘島曾經封島半年的關係,這個靠近長灘島的島嶼開始有了一些觀光的契機,不過主要還是在島的南部而且規模也不大,如果你簡單的從google map上面想要找到什麼旅館(民宿)的話你就會發現那數量實在少得令人驚訝,這個島上也有許多值得一玩的地方,不過如果你是第一次來菲律賓旅行那麼可能要花一些時間適應,由於這個島上的主要商業活動都控制在少數人手中,所以價格非常不透明。

相關文章:菲律賓朗布隆省跳島交通資訊

 

藍洞

不知道為何海底破了一個大洞,從海面看下去就是一個深藍色的圓型真的超奇妙,由於水質非常清澈便成了一個景點,很多人會包船前往潛水,體驗進入海底大洞裡的奇妙感受,我們則是選擇從海岸線深入遙遠的叢林中。

DJI_0276.jpg

DJI_0261.jpg

DJI_0284.jpg

DSC_3971-2.jpg

相關文章:塔布拉斯島最適合潛水的地方「藍洞」

塔布拉斯島住宿:不太推薦的足跡海灘

 

沙灘上的小房子

菲律賓塔布拉斯島 Tablas Island 北部海岸絕對值得一訪的秘境,在一段不知名的沙灘上有一間超級奇怪蓋在礁石上的小房子,這邊的海也是塔布拉斯北部數一數二乾淨的,所以很適合浮潛。

DJI_0297.jpg

DJI_0310.jpg

DSC_4198.jpg

DSC_4001.jpg

DJI_0244.jpg

相關文章:塔布拉斯島上的絕對秘境「沙灘小屋」

 

進入塔布拉斯島該注意些什麼?

DSC_3733.jpg

在塔布拉斯島上因為幾乎被整個小鎮司機包圍而跟我們結盟的英國人

 

DSC_3734.jpg

DSC_4226.jpg

San Agustin 港口售票亭外隨時準備詐騙遊客的行李挑伕

 

相較長灘島來說,塔布拉斯島是一個非常大的島嶼,我們玩了北部的一些奇妙景點,遊客不多所以在這個島上旅行處處得要靠自己,而且會顯得特別顯眼;雖然不是著名旅遊景點但是吃及陸上交通的費用卻都非常昂貴。

對於遊客的不友善度,以我這次旅程所去的幾個地方來說,如果可以排名的話我會把塔布拉斯島排在第一位,原因很簡單,我在這個島待過的幾個地方,所謂的商業經營者都把外國來的遊客當成超級肥羊,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從菲律賓大島—班乃島的卡利博市區通往 Caticlan 碼頭約70 km的路程沿途載客的私家車收費100p/人,在塔布拉斯島從港口Look到民宿約42km的距離收費卻是500p/人,這還是殺價後的價格,如果是嘟嘟車,從Look港口到一半距離的 Odiongan(約20km)要收2000p/車。我們離開的那天民宿老闆找來的司機,雖然老闆聲稱司機與民宿沒有任何關係,但事實上司機卻穿著印有民宿logo的衣服(這一點非常好笑,民宿主人大概不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詐騙集團超多),司機完全不會說英文也聽不懂,因此一抵達老闆就用菲律賓話跟他溝通,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叫做 San Agustin 的港口,路程約 30km 要價800p/車,而且來載我們的嘟嘟車並不是載客用而是「載貨」用的,車上甚至只有一個可以坐的空間,報價卻是2個人的金額,在我們看到穿著民宿logo衣服的司機之前,民宿老闆信誓旦旦的說:這價格就是這邊司機收取的行情,當抵達目的地我把800p交給司機的時候他卻驚訝到不知道該不該收 ......我幾乎可以確定這筆錢最後不是進到這位司機的口袋。 ※菲律賓人均收入約為300p/天,在某些偏僻的小島更是低於這個金額。

再來就是小心每一個港口—Looc、Odiongan、San Agustin 這些是我在塔布拉斯島經過的港口,擁有7000多個島嶼的菲律賓非常依賴船運,所以不管去或來,港口就是一個大家都會經過的地方,自然而然也有著許多陷阱,以Looc來說;下船的地方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在港口等接駁的 Tricycle 可以從100p/人喊到幾十塊/人(因為太貴沒人要坐而降價),由此可知價差多大!在 San Agustin 的時候更令我大開眼界:100p/人的船票可以喊到3000p,你所需要做的僅僅只是走到「真正的售票口」而不是聽信某人說他有船可以載你(事實上他也只不過是走到旁邊去買100p/人的票再賣給你罷了),再來就是行李真的自己拿就好,因為行情幾十p的搬行李費用,如果是對外國遊客可以喊到100p以上,除此之外讓人最難以忍受的是一群人帶有強迫意味的包圍我們,要我們拿出錢跟他們買票或是直接拿走我們行李的這種行為。

相關文章:我在菲律賓旅行遇到的黑暗面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