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31.jpg

國王峽谷裡美好的一天從日出開始

 

螢幕快照 2019-05-07 下午1.51.56.png

今天要前往的步道是地圖中黃色虛線處,位於 Kings Canyon 國王峽谷的 south wall return walk,步道屬於半日遊的原路來回類型,時間大約2小時,總長4.8KM(來回),從地圖上可以發現這條路徑跟我們之前走過的 Rim Walk (環狀步道)後半段重複,所以這邊往上的路徑其實就等於當時環狀步道下山的路徑,走到最底會有一個柵欄禁止再往前(上方紅框處),如果想要短時間內一探國王峽谷的美景便可以選擇這條路徑,但由於入口不同所以規定的時間也不同,在溫度高於36度的期間步道開放時間只到早上11:00為止。south wall return walk 步道也會途經一個2天時間的健行路線(照片下方紅框處)通往 Kathleen Springs,如果不是閒得發慌應該不會有人想要嘗試吧?另外 Kathleen Springs 這個地方我們有開車過去晃晃,我只能說那邊的蒼蠅是我在北領地遇過最兇猛的一族,數量之多,多到完全沒辦法張嘴說話,以致於剛離開停車場沒多久我們就逃回車上了。

 

DSC_1241.jpg

入口處的柵欄一大早是開放的,若超過溫度的時候就會依照限制時間關閉。

 

DSC_0642.jpg

 

DSC_1242.jpg

 

DSC_1244.jpg

 

DSC_1246.jpg

這種草叫做 spinifex 多成圓形狀,乍看之下非常可愛但是其實尖端會刺人,我看很多 spinifex 上面都有一個洞,不知道是不是有動物會睡在上面?資料顯示這邊有超過 600 種本土植物和動物而且其中許多種類皆為此區獨有,很可惜這次在國王峽谷沒有機會看到太多動物。

 

DSC_0628.jpg

 

DSC_0627.jpg

 

DSC_1256.jpg

 

DSC_1262.jpg

由於 south wall return walk 與熱門的 Rim Walk 反方向,當我們一大早大約七點多從入口開始向上爬之後,遇到的遊客屈指可數,和前一天環狀線的盛況有著顯著的差異,也因此得以享受一段安靜的時光。

 

DSC_1272.jpg

 

DSC_1276.jpg

巨大岩壁下方可見許多崩落後的巨石。

 

DSC_1279.jpg

 

DSC_1280.jpg

 

DSC_1282.jpg

 

DSC_1284.jpg

south wall return walk 適合完全不趕時間的走法。

 

DSC_1287.jpg

 

DSC_1289.jpg

 

DSC_1291.jpg

 

DSC_1293.jpg

 

DSC_1299.jpg

這一區的石頭造型真的非常奇怪。

 

DSC_1300.jpg

 

DSC_1315.jpg

 

DSC_1318.jpg

 

DSC_1322.jpg

 

DSC_1324.jpg

漸漸有一些遊客從 Rim Walk 方向走過來。

 

DSC_1330.jpg

 

DSC_1333.jpg

 

DSC_1340.jpg

因為時間夠所以我們沿著重疊的路線一直往前走,最後走到了從環狀線入口上來遇到的大峽谷對面,從我們這邊看過去的峽谷那端就是環狀線的路線,對面可以走過來但是走 south wall return walk 的遊客被規定不能逆向環回去,換句話說這邊就是最後的終點了。

 

IMG_1167.jpg

 

IMG_1173.jpg

 

IMG_1176.jpg

 

DSC_1346.jpg

south wall return walk 最後會被這個閘門擋住,走環狀線 Rim Walk 接過來的遊客可以經由這個閘門通過。

 

DSC_0634-2.jpg

折返的路途中看到超大片的 spinifex。

 

DSC_0637.jpg

south wall return walk 雖然與環狀線有著重複的路線但是卻安靜許多,所以對於喜歡邊走邊放空的你、想要盡情拍照的你、享受安靜的走在荒涼沙漠中巨大岩壁之間的你,或許這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又或者是在高溫的一天,如果太晚起床的話也可以選擇先走一段 south wall return walk 畢竟這邊的關閉時間相較 Rim Walk 晚了許多。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輕鬆在北領地露營:Kings Canyon resort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自駕前往West MacDonnel(西麥克唐奈爾)國家公園

澳洲自駕自由行如何選擇好用的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瓦帕峽谷

卡塔丘塔風之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