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84.jpg

在Reykholt(雷克霍特)閒晃,仗著4x4的 Jeep 一直在518號公路上找尋好玩的景點,無意間看到離民宿不遠有一個瀑布於是我們決定去看一下,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熔岩瀑布 Hraunfossar......

 

DSC_9302.jpg

五月底陰晴不定的天氣加上強風,這邊沒有太多遊客,一直不斷發出巨響的河流非常壯觀,河水呈現漂亮的藍綠色,還有數不清的大小瀑布,熔岩瀑布再往上走是另外一個瀑布:小孩瀑布 Barnafossar。

 

DSC_9301.jpg

隨然這兩個瀑布的範圍不大,不過對於瀑布愛好者來說這邊應該可以消磨掉非常多的時間,本來想要拍出慢速快門的柔和水流......天氣不好加上沒有腳架(腳架還在法國XD)的情況下只能如此這般囉!

 

DSC_9307.jpg

不管是步道或是瀑布旁都架設非常縝密的圍欄,或許是因為這邊掉下去的話絕對就直接消失在河裡了,我們往上走的同時已經離河邊有點遠,但是卻一直聽到更加巨大的水流聲。

 

IMG_1070.jpg

 

DSC_9318.jpg

 

DSC_9322.jpg

 

DSC_9331.jpg

 

DSC_9334.jpg

原來是進入小孩瀑布的範圍了。小孩瀑布的水真的有夠滾,我分辨不太出來瀑布在哪邊,但是卻可以想像不小心掉進去的嚴重後果。

 

DSC_9336.jpg

小孩瀑布上方的橋。

 

DSC_9337.jpg

 

DSC_9345.jpg

 

DSC_9374.jpg

 

DSC_9385.jpg

這邊有一個餐廳,不過好像一直都沒開。

 

DSC_9391.jpg

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小孩瀑布的瀑布在哪邊,雖然翻滾中的河水顏色很漂亮,不過巨大的水量跟聲音實在嚇人,一直在想說如果狗有來的話應該會腿軟吧!(我們家的狗很怕走吊橋)。

 

DSC_9392.jpg

準備要回家的時候才看到這個牌子,故事內容跟圖畫一樣嚇人(發現冰島有很多這種畫著給人一種很不吉利感覺的告示牌),果然掉進去會很慘!

 

DSC_9400.jpg

拋開了小孩瀑布那邊陰沈的氛圍,繼續把 Jeep 亂開,我們沿著518號公路往前準備深入內陸,到了內陸高地一條不知名的河邊。

 

DSC_9402.jpg

天空下起了雪,雪雨之中對面的高地變得模糊起來;呈現水藍色的河面讓人看著發呆,雖然天氣不好,但是老天爺還是送了我們另外一種風景。

 

DSC_9404.jpg

F路還是封閉的,想前往的地洞也還沒開放,於是我們打道回府。

 

DSC_9419.jpg

回程路上出太陽囉!這算是夕陽吧!一直很愛這些小房子小車子,總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事,女人覺得不懂,於是只想要留在車上,後來我跟她說:你錯過了美麗的夕陽還有幾隻小羊啦!

 

DSC_9429.jpg

冰島的環島即將接近尾聲,最後的挑戰是過那個有很多相機的隧道XD,然後我們就會回到熟悉的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囉!(雷克雅維克真的超熟!因為到冰島之後發現兩個人的行李都不見了捏)

 

冰島旅遊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93號滑板公路上的 Gufufoss 與米湖之間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DYRHÓLAEY(迪霍拉里)海蝕洞與黑沙灘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 住在冰島北部的溫和巨人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前奏曲—胡薩維克看puffin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預期之外的3位數公路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川健行5.5hr

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可愛動物篇

米湖一日遊、惠爾火山+眾神瀑布+Grjótagjá Cave+Blue Lake

持續往西的猛瑪象岩石Hvítserkur與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

冰島國土最西邊看puffin北極海鸚

斯奈山半島、教堂山、斯奈菲爾國家公園及 Reykholt

冰島 藍湖 我們在另外一個星球

行李延誤/遺失怎麼辦?

 

冰島住宿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布魯旅館 住在冰島遼闊的南部平原之中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 我住在千星之城阿克雷里的Villa Lola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藍湖全新酒店The Retreat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 Blue Lagoon設施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住宿 Blue Lagoon 

雷克霍特 Reykholt 戶外浴池小木屋 Hrísmóar 2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