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13.jpg

芬蘭的旅行從我們降落赫爾辛基機場開始,赫爾辛基機場不大,動線規劃卻非常有邏輯,完全是一個實用取向,想要在這邊找什麼絕對不用怕找不到,像我們很簡單就找到了租車公司及停在停車場的車子。

 

DSC_0104.jpg

中途轉機的杜哈機場

 

DSC_0117.jpg

杜哈機場裡面有很多非常巨大的東西。

 

DSC_0129.jpg

這也是一種,不過一開始我完全看不懂這隻熊的結構,後來發現熊的頭好像被剖一半,有個很像檯燈的東西......卡在裡面。

 

DSC_0143.jpg

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買。

 

DSC_0147.jpg

有錢就是任性。

 

IMG_4941.jpg

飛往芬蘭囉!

 

IMG_5270.jpg

前往羅瓦涅米時遇到的第一隻馴鹿。沒有意外的話應該都很容易看到馴鹿過馬路,尤其是接近羅瓦涅米的範圍。

 

IMG_5311.jpg

芬蘭每一間超市都有令我難以抗拒的機能飲料......種類超級多!

 

IMG_5313.jpg

 

IMG_5314.jpg

這個我覺得不好喝......

 

IMG_5320.jpg

羅瓦涅米市區蓋在高架橋下的超市,裡面有賣鹿角喔!然後開始了聖誕老人村的行程。

 

IMG_5745.jpg

可以看極光的 Star Arctic Hotel 北極星酒店,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先刮玻璃,把冰除掉後才拍得到外面XD

 

IMG_5784.jpg

Urho Kekkonen national park 烏爾霍凱科寧國家公園散步,芬蘭人很愛跟狗一起做一些事情例如:和狗一起去採買(狗在車上等)、和狗一起去爬山、和狗一起去住昂貴的小木屋、和狗一起去划船、用全地形車載狗......等等,尤其是幾乎所有要價不菲的小木屋都可以帶狗進入這一點讓我很驚奇,或許是因為人與人之間能互相尊重所以很多事情便可以建立在信任上;有的時候一個地方規定很多或許只是因為沒辦法約束自己行為的人也很多,既然連自己都沒辦法尊重,更何況尊重別人?難怪會有越來越多規定。在芬蘭的國家公園,有明定需要牽著狗的路徑還沒看過有人放狗亂跑的。個人觀察芬蘭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則感覺比較像是夥伴的關係,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平等感,不太像是單純養著寵物的感覺,總覺得狗也有自己要做好的事情呢。

 

IMG_5785.jpg

前往北部知名城市 Inari 時經過的超市,芬蘭的超市非常多而且每一個地方、每一間超市都有各自的特色,像是有的超市裡面會賣現做麵包,有的會有數不清的奶製品,還有的會賣衣服、五金雜貨......等等,非常好玩,K-market 和 S-market 是我們比較常去的兩個超市品牌(也最普及),還有 ABC 和 neste 這兩間加油站通常也會附設超市,在芬蘭不用擔心找不到超市。

 

IMG_5795.jpg

 

IMG_5797.jpg

 

IMG_5899.jpg

萊門河國家公園的夕陽,芬蘭截至2018年為止共擁有40座國家公園,我們在萊門河國家公園走到鐵腿,車子開到快沒油,超級大的一座國家公園。

 

IMG_5904.jpg

 

IMG_5907.jpg

位於萊門河國家公園範圍內的無名加油站,非常偏僻的地方,要找店主麻煩請按鈴......店主是一個老太太,只懂芬蘭語。

 

IMG_5921.jpg

深夜加油站是我們的好朋友,是郊區黑暗的公路上唯一閃閃發亮的地方,有著感人的黃光;前往芬蘭西北部的冷門秘境途經 ABC 加油站。

 

IMG_6087.jpg

薩納山時上山先放在路邊的衣服因為下山時間太晚而找不到,隔天再來的時候已經結霜了......

 

IMG_6090.jpg

 

IMG_6106.jpg

芬蘭與挪威邊境前的最後一間超商。

 

IMG_6107.jpg

這間超市很特別,裡面有賣戶外用品而且非常晚開也非常早打烊。

 

IMG_6109.jpg

超市裡的自助式回收機器。

 

IMG_6110.jpg

 

IMG_6181.jpg

芬蘭開車最怕的是固定式照相機因為數量可以到非常多(只要速限改變通常一定會有一支),芬蘭的測速照相機照前車牌,與台灣的邏輯不同,我猜是因為車子開一開後面會變成這樣吧......

 

IMG_6355.jpg

如果你租的車子有內建導航麻煩善用,非常準而且可以節省手機網路流量。google map 雖然我們比較習慣但是沒有速限的標示,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怎麼大家都開那麼快?那是因為速限已經悄悄改變囉!不是大家都不守法。

 

IMG_6358.jpg

超過3000公里的自駕路程,開始使用內建導航之後我們移動速度加快不少。

 

IMG_6365.jpg

 

IMG_6371.jpg

 

IMG_6379.jpg

離開北極樹屋 Arctic TreeHouse Hotel 之後到了芬蘭第三大城坦佩雷 Tampere,現代化與古典兼容的城市,非常漂亮。

 

IMG_6385.jpg

 

IMG_6392.jpg

進入萬塔機場前的麥當勞,讓我想起了台灣。

 

IMG_6411.jpg

 

IMG_6418.jpg

原來從天空看芬蘭是這種感覺。

 

IMG_6420.jpg

 

IMG_6422.jpg

杜哈夜景,我們要回家囉!

 

芬蘭自駕3000公里延伸閱讀:

復古小城porvoo大教堂

復古小城porvoo的人文市集與創意料理

千湖之國裡的湖區別墅 Ammatour Villas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輕鬆取車還車及為何我不搭芬蘭國鐵VR北極特快車的理由

30平方公里的自然遊樂場 Repovesi 雷波维西國家公園悠閒半日遊

金色城市羅瓦涅米與進入北極圈的前奏

羅瓦涅米住宿首選:雪人格拉斯Snowman World Glass Resort蒸桑拿+戶外按摩浴缸

芬蘭自駕3000公里:在芬蘭輕鬆自駕的注意事項

羅瓦涅米NOVA SKYLAND住宿 北極圈內的日與夜

芬蘭北部薩里山可以看夜景的 Star Arctic Hotel 北極星酒店及深夜極光

漫步烏爾霍凱科寧國家公園 用居高臨下的視角看芬蘭

北部拉普蘭區的伊納里湖畔小木屋住一晚

萊門河國家公園 10個台北市大小的迷走森林

抵達芬蘭西北部 Arctic Polar 距離挪威邊境10公里的溫馨小木屋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上)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下)

走入拉普蘭區西北部的小山與冰湖

北極樹屋ARCTIC TREEHOUSE HOTEL 森林裡的夢幻小屋

香港機場當日轉機離境退機場稅究竟有多方便?

北極樹屋 RAKAS 餐廳

超市就是我的遊樂場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