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11.jpg

站在山脊上,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世界,希望你也可以親眼看到我看到的,因為這將會改變很多事情。

 

DSC_3349.jpg

經過了前面簡單好走的美景後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上),從中段開始山路越來越難走,主要的原因就是積雪以及結冰的地面,加上這一段坡度更陡,除了走起來吃力之外還得辨認真正的路線在哪?

 

DSC_3351.jpg

越往上爬就發現剛剛還可以看到的小鎮已經看不到了,雖然如此卻也獲得了更清晰的視野。Malla Strict Nature Reserve 的雲霧已經消散,浮雲倒映在湖面上。

 

DSC_3352.jpg

這樣遼闊的景色很我難用言語形容。

 

DSC_3355.jpg

由於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所以又發現了一些剛才沒有的東西,例如挪威國境內的湖泊。

 

DSC_3357.jpg

Malla Strict Nature Reserve,從這邊看下去的時候發現清晨我們拍照的地方變得好小。

 

DSC_3359.jpg

還有這麼多地方在等著我們探索;照片中那一塊突出去湖面的森林其實我們也很想去,不過整個路程遠得很恐怖,除非有在野外過夜的打算不然時間絕對不夠。

 

DSC_3362.jpg

哪邊是天空?蠻喜歡這張雲中的小島......

 

DSC_3366.jpg

再過去挪威境內的湖

 

DSC_3367.jpg

這時的太陽剛好降落到一個高度使得夾在兩座山之間的 E8 號公路陷入陰影中,與旁邊有日照的地方就形成了明與暗的落差。白色那幾棟房子是邊界海關。

 

DSC_3369.jpg

有看到我們的車子嗎?從這邊也看得到喔!

 

DSC_3372.jpg

這景色真的美的很難形容呀。

 

DSC_3374.jpg

如果能夠爬到雪山上面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DSC_3376.jpg

 

DSC_3377.jpg

 

DSC_3378.jpg

 

DSC_3379.jpg

 

DSC_3385.jpg

 

DSC_3386.jpg

 

DSC_3391.jpg

 

DSC_3393.jpg

 

DSC_3402.jpg

就這樣我們在太陽漸漸往日落方向走的同時也加緊腳步往上爬,因為已經到達一個可以看很遠的高度,有好幾次我們都以為已經快到山頂了。

 

DSC_3407.jpg

 

DSC_3415.jpg

對面的瑞典國境。

 

DSC_3416.jpg

雖說往上爬的路線只要照著路標走就可以了,但是積雪已經把路都埋在底下,路標充其量告訴你方向,選擇路線只能靠自己判斷。

 

DSC_3417.jpg

前方那座湖中的小山還是屬於芬蘭的範圍喔,我們有一天的行程就是去那邊玩。

 

DSC_3420.jpg

後段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雖沒有全部都是陡坡,不過大大小小的碎石也不少,在這之間行走並不輕鬆,隨著太陽漸漸往下移動,氣溫也一下就冷了起來,由於還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到達山頂,此時女人已經快要放棄再繼續往前走,內心自我懷疑的聲音大到一個程度,對這件事我只能說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家庭的影響真的蠻重要,如果未來我夠有智慧,我也會希望能夠用比較正面的方式與我的小孩相處,而不是為了要控制孩子而事事都用否定的態度,告訴他們說這個不行、那個你辦不到,或是甚至為了達到某個目的而用說謊的手段,因為有一天當這個小孩長大成人,這些不好的經驗都會成為他陰暗面的一部分,雖然我的成長背景跟女人有點類似,但偏偏我就是屬於那種比較叛逆的類型,簡單來說就是會懷疑所謂考100分就是好寶寶的這種說法的小孩,所以受的影響就小很多。

 

DSC_3421.jpg

對我來說,我覺得女人早就具備爬上山頂的能力,我們要做的只是需要相信自己就對了;尤其是又有花蓮三棧玫瑰谷那次溯溪的經驗,再來就是我判斷此時已經快要接近山頂了,所以我的想法是前面的我可以走快一點,雖然這樣會拉開與女人間的差距,但是提早抵達山頂除了可以有多一些時間拍照之外,如果女人真的不想再往上走,那我折返的途中一定會遇到她,這樣的話既可以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到終點,同時女人也不用非得要走這麼快,不過其實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正是犯下了一個錯誤:我沒想到的是對女人來說由於沒人知道登頂前的路況,所以她擔心的是消失在視線裡的我會不會發生什麼狀況;這一點我完全沒有考量到,所以其實我的行為就是一個太自我為中心的想法,畢竟這些事情並沒有經過溝通,而就算 SAANA山不是什麼非常難爬的大山,還是有危險性存在。

 

DSC_3423.jpg

 

DSC_3425.jpg

 

DSC_3427.jpg

接近山頂的地方可以拍到 KILPISJÄRVI(基爾皮斯湖)的另一半,你就知道這湖有多大了吧!

 

DSC_3429.jpg

 

DSC_3432.jpg

看到路牌了,不過這邊還不是山頂喔!

 

DSC_3433.jpg

快到山頂的地方有一個氣象站,裡面有工作人員的,不過他們都騎全地形車上下 SAANA山,我們下山的時候也好希望自己有一台。

 

DSC_3436.jpg

 

IMG_6043.jpg

此時女人正從下面怒氣沖沖的往山頂走(這是她從下方拍我)

 

IMG_6046.jpg

正在山頂拍照的我,完全不知道女人已經憑著一股怒氣漸漸逼近。

 

DSC_3438.jpg

看到這個鐵盒就知道是山頂囉!

 

DSC_3439.jpg

 

DSC_3441.jpg

從山頂往後走還可以走到不知名的地方。

 

DSC_3442.jpg

 

DSC_3453.jpg

 

DSC_3454.jpg

已經看不到來的地方。

 

DSC_3461.jpg

憑著一股怒氣衝上來的女人,差點沒把我埋在山頂......因為她一直說原本打算在途中某處等我,沒想到氣溫卻急速下降加上又擔心我會在山頂發生什麼意外(所以最後她還是靠著怒氣登頂了)。

 

DSC_3463.jpg

鐵盒裡面有本簽到簿

 

IMG_6048.jpg

夕陽下我們在簽到簿裡簽下了「唯二」的兩個中文簽名,原來爬個山也可以這麼浪漫呀?

 

DSC_3465.jpg

 

DSC_3472.jpg

做為免於被埋在山頂的交換條件就是揹兩個背包下山......

 

DSC_3476.jpg

在芬蘭西北部好美的一天。

 

DSC_3481.jpg

 

DSC_3484.jpg

剛才的山頂因為夕陽變成粉紅色了。

 

DSC_3486.jpg

 

DSC_3488.jpg

 

DSC_3497.jpg

 

DSC_3501.jpg

 

DSC_3504.jpg

即將完全日落時出現的奇異顏色。

 

IMG_6068.jpg

今天過後一定會相當令人懷念的 SAANA山和半山腰跳床。

 

IMG_6069.jpg

就在日落時產生的不可思議顏色當中,女人想通了其實應該要更相信自己這件事,而我因為揹了兩個背包當做懲罰,自然更加的自我省思起來,也發現雖然很多時候有自信心是好事,但如果太以自我為中心時往往就會忽略別人的立場,甚至犯下難以挽回的錯誤,而這並不是一件好事。我想大自然的力量就是這麼偉大,能讓人發揮潛力也能讓人省思,許多國家的原住民都有著所謂聖山、聖地的傳說,在來這邊之前,我總是當故事聽,而來過 SAANA山之後,我相信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芬蘭自駕3000公里延伸閱讀:

復古小城porvoo大教堂

復古小城porvoo的人文市集與創意料理

千湖之國裡的湖區別墅 Ammatour Villas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輕鬆取車還車及為何我不搭芬蘭國鐵VR北極特快車的理由

30平方公里的自然遊樂場 Repovesi 雷波维西國家公園悠閒半日遊

金色城市羅瓦涅米與進入北極圈的前奏

羅瓦涅米住宿首選:雪人格拉斯Snowman World Glass Resort蒸桑拿+戶外按摩浴缸

芬蘭自駕3000公里:在芬蘭輕鬆自駕的注意事項

羅瓦涅米NOVA SKYLAND住宿 北極圈內的日與夜

芬蘭北部薩里山可以看夜景的 Star Arctic Hotel 北極星酒店及深夜極光

漫步烏爾霍凱科寧國家公園 用居高臨下的視角看芬蘭

北部拉普蘭區的伊納里湖畔小木屋住一晚

萊門河國家公園 10個台北市大小的迷走森林

抵達芬蘭西北部 Arctic Polar 距離挪威邊境10公里的溫馨小木屋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上)

走入拉普蘭區西北部的小山與冰湖

北極樹屋ARCTIC TREEHOUSE HOTEL 森林裡的夢幻小屋

香港機場當日轉機離境退機場稅究竟有多方便?

羅瓦涅米北極樹屋 RAKAS餐廳的松果燈

超市就是我的遊樂場

芬蘭自駕最終章 那些一樣美好卻未被發表的過程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