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1.jpg

能把這台車回復成現在這模樣我已是謝天謝地......

前面嘮嘮叨叨寫了好幾篇(老車入手:起源),這邊來點輕鬆的吧!車子整理已到外觀的階段,想著再過不久就可以駕駛她馳騁山間道路,心情也輕鬆許多。這台車整理外觀的部分花了將近6個月的時間,從跟原廠訂前保桿、水箱護罩到拆除異世界來的爆龜,再加補上被前車主因為做爆龜而裁切的鈑金、重做側裙、烤漆......等等,這就是全部所需的時間。

 

IMG_8320.JPG

全車爆龜拆除中

 

IMG_8319.JPG

 

IMG_8318.JPG

從這邊就可以明顯看出因為前車主做爆龜裁切鈑金的狀況並不是很優。

 

IMG_8317.JPG

原廠爆龜有什麼不好的嗎?我覺得線條挺美的啊,讓我想到AUDI RS B8車系的感覺,堪稱經典硬漢作風!

 

IMG_8949.JPG

 

IMG_8951.JPG

因為鈑金被裁切的部分不算少,據說烤漆廠在處理後葉子板的回復工程上面差點被搞瘋。

 

IMG_8948.JPG

接近完成啦

 

IMG_8947.JPG

終於把被裁切的部分都補起來了,新的側裙(也是一個很難找的部分)也安裝上去。

 

DSC_0082.jpg

外觀部分就只做到恢復原廠的程度,除此之外比較特別的就是更換KYO-EI的iconix r40 輕量化鍛造防盜螺絲,為了賽道使用所以這個系列的頂端都不是封閉式的,當然為了日常的便利性,原廠有設計一個蓋子可以鎖進去防盜螺絲內部(如下圖),這樣可以達到內部螺絲防銹跟避免卡入髒東西的作用,不過開了一陣子之後我其中一顆紅色的蓋子竟然掉了......於是索性全部拆掉,既然要輕量化那就輕量化到底吧!

 

DSC_3614.jpg

謹紀念我消失在路上的紅色蓋子呀......

 

DSC_3331.jpg

開著她到台灣最南端吹海風,太平洋倒映在雨後的車身。

 

DSC_3258.jpg

遇到清晨第一道從太平洋向上攀升的微風,此時我們正快速的往下,正因為時間還早而速度夠快,所以我們看穿了整條路線的動向並從而推斷正在呼吸的是第一手新鮮的空氣,這是我與老車的飛翔時間,是否曾經有想過原來老傢伙也能帶你飛?

 

DSC_2920.jpg

也可以載狗一起去露營,很實用的車呀。

 

DSC_0128.jpg

原廠就附給你的尾翼......屬於男人的浪漫

 

DSC_0917.jpg

 

IMG_8230.JPG

很難想像一開始的時候是這樣

 

DSC_0108.jpg

這篇沒有什麼太深入的內容,不嫌棄的話就看看照片吧!不過車子的進化尚未完成喔......接下來該往內部探索一番;既然引擎已換成T20C,渦輪也更新過,寫一下電腦是理所當然的,期待寫電腦的一天啊,老車正在持續進化中。

老車入手轉生術#5 最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