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5.jpg

一台老車在一個人眼中可以是垃圾,但在另外一個人眼中卻可能是個寶物;這一切都取決於看到的那個人有沒有眼光,而對於任何一台老車來說,這更取決於運氣—是否能遇到伯樂,仔細想想,這道理好像跟我們人生中的許多際遇有點相似啊?

 

DSC_3212.jpg

進化照:2004年出廠的 subaru wrx sti 6速手排,是我入手的第二台老車,即使與現今很多新車相比仍然有著非常高的操駕樂趣

持有一台老車,很多時候代表著要對一些情況妥協:

1. 你必須忍受內裝不夠新潮,很多時候甚至只能用「殘破不堪」來形容。

2. 之所以會從別人手中釋出,99%都是前車主沒錢玩不下去了,或是熱情消失擺在路邊很久,再來就是有可能撞過、待修部分超多、已經被亂改到很難回復原狀......等等很痺雕的原因。(除非你是接手義大利車,通常義大利車主都是顧車顧到很痺雕而不是把車況弄到很痺雕)

3. 原本你身邊和顏悅色的另一半有可能會突然轉性成歇斯底里的另一個人(花大錢、老往保養廠跑、減少陪她的時間、車子老是顧路......等等都有可能是原因)。

4. 必須改變你對車子的態度,我們都知道與受過傷害的人或是不熟悉的人相處,總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很可惜,大部分被接手的老車也對「人」失去信任感,再來就是你對他來說不過就是個陌生人罷了,Gone in 60 Seconds 裡面 Nicolas Cage 的演出絕對是真的;既然開在路上的時候我們都需要車子的保護跟照顧,所以車子挺不挺你就是很重要的一環了。

5. 必須賺更多錢,這個真的是一個殘酷的現實面問題;老車沒有保固而且要壞東西就是壞一整組的,除此之外很多原廠的零件因為奇貨可居所以價格不斐,如果遇到沒貨或者是停產那還只能用改裝的零件,口袋不夠深的話這些花錢又花時間的原因都很容易讓熱情被澆熄。

6. 很多時候你可能必須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開一台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型號的車在路上晃(重點又不是新車)對大部分人來說是挺奇怪的(遇到識貨的人倒是挺爽的啦)。

7. 會想要一直洗他、開著他或幫他安裝新零件,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屬於比較好的情況,因為你會有這樣的想法就代表對於這台車,可能已經整理到一個階段了,所以可以開始享受駕駛他的樂趣囉。

 

DSC_1585.jpg

接手時內裝的狀況

這台車已經不知道經過幾手了;據說前車主入手這台車大約4年時間,看起來似乎只有第一年對她疼愛有加,或許是經濟上的壓力(這車除了零件貴之外還是吃油怪獸)導致熱情消退,之後可以說是放給她爛了,加上前車主衛生習慣很差又有抽菸,內裝又髒又黑滿是經過時間洗禮已經無法辨識是哪種食物的殘渣跟煙灰,汽車椅套上也有很多被菸燙出來的破洞以及不知名的白色豆漿液體痕跡,除了濃濃煙臭味之外,整體的衛生狀況嚇得老闆娘連副駕都不敢坐。

 

DSC_1587.jpg

這種麂皮+布的椅子真的要好好照顧,不然會很噁心......還有多餘到不行的延遲熄火裝置

 

DSC_1596.jpg

詭異又會反光的三環錶配色以及娘娘的粉紅色排檔座金屬框讓車室內的戰鬥感相對下降不少(還烤漆的勒)......這兩項也被列入必須要優先改善的項目

 

DSC_1600.jpg

破爛到不行的排檔頭以及娘娘腔粉紅色排檔桿座金屬框特寫

 

DSC_1616.jpg

異世界來的爆龜寬體佐原廠17吋框(這能看嗎?),輔以煞車會抖的國產卡鉗跟裝反的碟盤及無名 spacer 墊片;寬體玻璃纖維已經破掉了,寬體寬到一個會撞到的概念?

 

DSC_1618.jpg

 

DSC_1635.jpg

前車主為了配合寬體前下巴,將原廠水箱罩廢除,改上自己剪裁的烤肉網(這部分我猜的)再噴上噁心的黃漆,後續把寬體改回來的時候這個前下巴真的是搞死人,因為又尖又長簡直就是挖土機,中途幾次顧路要上拖吊車都超麻煩,其次就是原廠前下巴跟水箱罩超貴der......去看一下國內外的網站或影片吧!這車素素的就很殺了啦!沒事真的不要惡搞。

 

DSC_1640.jpg

引擎已經被本人整顆換掉,改為日規;為何要換引擎的過程也是@#!&*,這就是該換機油不換,該修渦輪不修,省小錢最後花大錢的最佳範例喔。

 

DSC_1651.jpg

煞車可以抖到跟按摩椅震動功能一樣的卡鉗與碟盤

 

DSC_1661.jpg

厚厚一坨加在後門鈑金上要多寬有多寬的玻璃纖維寬體

 

DSC_1664.jpg

裁切車體的好棒棒寬體做法

 

IMG_8237.JPG

同樣給你要多寬有多寬的前葉子板寬體+原廠17吋框

 

IMG_8238.JPG

寬到可以放一隻鞋......有人東西沒地方放嗎?可以打給我

第一階段任務完成囉——先換個腳踏墊遮遮醜XD

 

DSC_0578.jpg

 

延伸閱讀:老車入手轉生術#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