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10.12.24.png

雖然apple的電腦真的很耐摔耐用,不過2013年購入的macbook pro也漸漸邁入古董階段了,最近一直覺得不管怎麼整理電腦內的檔案,ssd的空間還是不夠用,macbook pro也常常瀕臨當機的邊緣,不禁納悶:到底是誰一直在偷吃硬碟的空間呢?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9.38.31.png

用cleanmymac一個一個抓出來......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9.38.52.png

就是你了~chrome!

我太震驚了!!google chrome竟然就佔了11.5GB呀......這邊又沒放謎片,封你為瀏覽器界的儲物狂魔。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9.39.32.png

繼續查找chrome裡的哪一個資料夾這麼愛偷吃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9.41.03.png

資料夾 default 再點進去有一個 file system 資料夾,看起來這位仁兄就是始作俑者。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10.24.08.png

file system 裡面有很多數字編號的資料夾,這些都是暫存的資料夾已經用不到了,刪掉即可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9.42.03.png

另外一個肥貓竟然是kkbox......再刪除部分kkbox可離線播放曲目之前,ssd被吃掉的空間竟然高達56GB,刪掉一半還剩下34GB,沒想到區區幾首歌曲佔這麼多空間,真可怕。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9.42.28.png

原來離線音樂不是你下載完後就可以一直丟著不管的喔?就是因為我一直毫無節制的下載然後不聽的歌又都丟著不管才會這樣吧......刪掉這些廢物歌曲就跟刪掉人生中廢物化的人際關係一樣爽快啊;雖然這很可能只是使用kkbox的常識,但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耶!難怪不管怎麼刪除macbook pro 裡面的照片跟檔案,每天也都用cleanmymac整理,電腦還是常常空間用盡啊......256GB的ssd本來就不能說空間夠用到哪邊,如果你也有跟我一樣的困擾的話,查查看這些地方吧(我是說電腦不是人際關係喔)。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