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43.jpg

不知道如果去東京玩有人會安排河口湖的旅行嗎?河口湖雖然位在山梨縣但是事實上從東京過去大約只需2小時的時間,不過因為景點實在太多了,所以如果只打算一日遊的話事實上是不夠的,我想至少也需要2~3天吧。

富士山的周圍靠山梨縣的地方有五個因為富士山噴發所形成的堰塞湖;分別是:河口湖、山中湖、精進湖、西湖、本栖湖。河口湖為五湖中最北的湖,也是湖岸線最長的湖,從東京要過去的話新宿那邊有「富士急行巴士」可以直接到達河口湖車站,到了河口湖車站之後門口就有賣懷舊週遊巴士的車票,我們這次只有安排一天的行程,重點當然是看富士山,以及看看是否運氣好能拍到逆富士;至於其他的景點比較可惜就只能點到為止了。

 

螢幕快照 2018-02-10 下午10.25.29.png

 

未命名.001.jpeg

富士急行巴士的路線圖,從新宿高速巴士總站搭乘,除了河口湖之外還可以到另外幾個大湖,至於訂票的部分就比較麻煩一點,在富士急行的官方網站中,中文版並不會出現相關訂票的資訊,而是要先選擇日文版的頁面,這時候預定車票的選項才會出現,點進去之後再依照各種條件預約即可,預約車票的時間最大範圍在出發前的一個月。

 

螢幕快照 2018-02-10 下午10.26.32.png

新宿高速巴士總站的位置圖

 

螢幕快照 2018-02-10 下午10.27.23.png

這個則是河口湖懷舊周遊巴士路線圖,巴士的票只有分路線,時間上都是2天為基準的,只要在兩天內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路線則分為紅、綠、藍三線,我們去的時候周遊巴士的票很奇妙的是在車站外一個小攤子購買而不是在車站內,買完票之後還會得到一張如上圖的地圖,這個地圖蠻詳細的,所有景點都標示的很清楚,另外還有車次表,河口湖的周遊巴士有一個缺點就是很容易客滿,如果這一站客滿的話司機就不會再讓你上車,這樣一來就要花時間等下一班車,如果不是在熱門的景點要搭車就有可能來的幾班都是客滿,會浪費一些時間喔。從地圖上可以發現周遊巴士的路線其實可以開到很遠,所以如果時間充足的話連其他幾個大湖都可以玩到。

 

IMG_5955.jpg

抵達河口湖車站後出現在眼前巨大的富士山,車站旁邊的郵局可以購買紀念郵票

 

DSC_8653.jpg

河口湖的第一站:天上山公園,從這邊可以選擇用走的或搭纜車的方式上山,山上視野非常棒,除了可以看到河口湖岸線的全景之外,遠眺富士山是一定要的,如果體力好的話這邊還有一個步道可以再往更山頂的方向走,不過路程要花一些時間。

 

DSC_8667.jpg

從天上山公園遠眺富士山,雲層從富士山後竄出,山頂往下延伸的是一片緩長的山坡,讓人有一種要登上山頂也不會太難的錯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形太對稱的關係讓人有一種平靜的感覺。我們從東京出發的這天其實天氣並不好,新宿的天空灰濛濛的一層,幸好山梨縣這邊雖然多雲卻沒有遮住藍天,也讓我們有好好欣賞富士山的機會。

 

IMG_5972.jpg

連前面的富士急樂園都看得一清二楚

 

IMG_6004.jpg

下山之後河口湖遊覽汽船的碼頭就在對面,來回的時間不會很久,坐船遊湖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河口湖,時間大約在15~20分鐘之間,因為湖面很平靜所以不會覺得暈,大概就像在日月潭搭船遊湖的感覺。船票跟纜車票一樣都可以在河口湖車站買到。

 

IMG_6003.jpg

 

IMG_6001.jpg

 

IMG_6011.jpg

 

DSC_8726.jpg

 

DSC_8723.jpg

 

DSC_8738.jpg

 

DSC_8765.jpg

 

DSC_8763.jpg

 

DSC_8780-2.jpg

 

DSC_8807.jpg

遊湖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位於最北側的大石公園以及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這邊也是一個觀賞富士山的絕佳位置,雖然因為是屬於再過不久就要開始下雪的天氣所以沒有辦法看到薰衣草的美景,而再往前一點的花圃也枯黃了一整片,不過還是覺得很幸運可以看到清楚的富士山景。

 

DSC_8810.jpg

 

DSC_8869.jpg

 

DSC_8871.jpg

 

DSC_8889.jpg

 

DSC_8921.jpg

自然生活館再往前走還有一些店家

 

DSC_8923.jpg

盆子裡的水已經結冰了

 

DSC_8912.jpg

這一區的建築物都看起來才剛完工沒多久,與前面一點的河口湖自然生活館不同,位於周遊巴士北面路線終點站的自然生活館總是擠滿了遊客,裡面販售的東西有吃的有喝的還有一大部分就是和富士山相關的紀念品,而這一區則沒有什麼遊客,自然也安靜許多,嶄新的建築物走的是質樸路線,主要元素只有水泥、木頭與大面積的玻璃,販賣的商品也似乎比較不同,我們因為找尋適合拍照的地點無意中走到這邊,卻發現了另一個奇妙的地方,如果你也是不喜歡往人群鑽的旅人,那麼到了自然生活館之後記得來這邊逛逛。

 

 

IMG_6056.jpg

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的河口湖在各時節的風景都不同,但相同的是那份神聖的寧靜感,抵達河口湖車站的同時即可看到不遠處的富士山,也讓人驚訝原來山頂上的積雪與岩石如此清晰可見,山上刮起挾帶著雪的風,山下的我們也會看到因著雲層與雪的變化形成聚散的薄霧,讓富士山頂若隱若現;如果是暖和一點的日子,想必在湖邊悠閒的騎著腳踏車也是一種享受,水仙、薰衣草、櫻花、杜鵑花總會襯托沿途的風景,更不用說不同種類的櫻花,登上天上山公園則可以居高俯瞰整個河口湖,季節交替之際湖濱樹木的顏色多變,呈現的是高緯度國家才有的景致。河口湖一日遊的上半天就在驚奇與寒冷中結束,接下來我們要趕著去另外一個位在西湖的景點,雖然這段河口湖之旅未能盡興,但是既然旅行沒有終點,那麼後會有期也無妨。

 

遊河口湖相關資訊連結:

富士急行高速巴士路線圖

河口湖周遊巴士路線圖

河口湖遊湖相關票券及資訊

河口湖套票及票價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