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5.jpg

菲律賓朗布隆省的朗布隆島是一個非常小的小島,環繞整個島僅僅需要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除此之外島上大概2/3都處於杳無人煙的情況,這樣的一座小島,若要說是所有的資訊都集中在港口也不為過,待在朗布隆的這幾天雖然我比較推崇 Coral Canyon Guesthouse :真正有著寧靜度假氛圍的一個地方而且建築物本體也非常漂亮,但是如果你想要可以方便的吃吃喝喝或隨時得到出海探訪無人島、潛水、租車的資訊,那麼這一間 Romblon Fun Divers & Inn 應該可以符合你的需求。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7131.jpg

住在北部的人應該都知道或是有看過「觀音山」,但是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對我來說聽起來總不是那麼吸引人,印象中觀音山上面最多的就是「納骨塔」,和悠閒的步道跟遼闊的視野有點無法聯想,由於米格魯一般的日子裡也需要適當的運動量(總不能每天都衝瀑布或爬山吧?),在幫他找尋適合的地點時偶然發現這一條平易近人的步道。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898.jpg

南部澳洲某處鹽湖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983.jpg

澳洲的旅行是我們 2019 上半年一場壯闊的旅程,A87公路上金黃色的夕陽、沙漠裡的日出、濃郁暗紅色的Uluru大石頭和卡塔丘塔、深溪保護區蔚藍的海岸線、愛麗絲泉夜晚令人驚訝的超級大月亮,這些在回國後都成為了記憶中鮮明的顏色......從海邊走到沙漠再從沙漠走回海邊,總里程共開了將近8000公里,在沙漠中露營、追夕陽和日出,闖蕩半夜沙漠中的無人道路,遇到 dingo 群和許多其他野生動物,甚至目擊了駱駝被車撞死的車禍,然後再回到海岸旁邊追袋鼠、看夕陽、森林裡的露營。從南部澳洲一路往上到北領地,這一段路程有許多令人難忘的景點,有些很簡單可以到達,有些則需要付出一點努力,雖然澳洲已經是一個非常進步的國家,但是仍有許多原始的地方值得走訪,下面這些地點就是來澳洲旅行絕對不能錯過的。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JI_0200.jpg

Footprints beach resort(足跡海灘)的早晨,因為要飛空拍機所以我往往是整個民宿裡面最早起床的那個人,旅館上下從老闆到房客再到園丁都散發著慵懶的氣息,大概上午10:00過後才會開始看到有人陸陸續續的在民宿的範圍活動,廚房工作人員可能正睡眼惺忪的準備待會兒客人會點的早餐,一些在餐廳前面涼亭發呆的歐美遊客可能一部分仍處於宿醉中所以表情僵硬,入住這間 Tablas Island 西北邊沿著平緩海面而建的民宿,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有空拍機可以玩或者是你又沒有打算要去其他地方的話,建議可以晚一點再起床。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692.jpg

雲森瀑布是「雲心」、「森山」瀑布的合稱;也有人將「雲心」、「森山」,再加「姊妹瀑布」,合稱之為「雲森三瀑」......雲森三瀑瀑布群位在三峽熊空的中坑溪上游,造訪瀑布群必須得要先通過狹小的「中坑產業道路」。從停車場開始,往下的路線通往「姐妹瀑布」,往上則是雲森瀑布;路程的部分姐妹瀑布非常近但是沒有指標,雲森瀑布因為除了有瀑布可看之外還有山可以爬所以有著清楚的標示,對我來說雲森瀑布是非常好的徒步健行景點,路線清楚又乾淨而且沿途過溪的路段也都有搭起便橋,瀑布形式屬於比較少見的簾幕狀,輕盈又秀氣簡直就是仙氣逼人,相較之下姐妹瀑布則是神秘許多,也帶著一些隱性的危險。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841-2.jpg

關於去姐妹瀑布玩耍這件事我已經跟女人說過很多次......2019年8月初,北台灣的天氣一直處於非常炎熱又晴朗的狀態,每一天天空都很藍雲都很少夕陽都很迷人;這樣的天氣・不・去・瀑・布・怎麼行?我這樣的想法對於瀑布沒有特別說是喜歡或討厭的女人則是有點不解,我說:可是天氣真的很好而且雖然已經是農曆七月了,但真的就有一種一直想去溪邊的念頭呀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JI_0888.jpg

朗布隆島附近有幾個小島是非常好的跳島去處,菲律賓的小島真的非常多,有時候一個大島(雖說大但有些也僅僅是騎車環島幾個小時的時間罷了)的旁邊還會跟著好幾個小島,由於這些小島大部分都是無人島,如果包船上去玩的話就有機會可以看到令人驚訝的景色或是奇特的地形。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6569.jpg

位於新北市三芝的二子坪遊憩區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雖然地址是三芝區但是從台北市過來其實非常快;整個區域包含二子坪蝴蝶步道、大屯自然公園、大屯助航站,更往前則有面天山步道跟大屯連峰可爬,可以說是非常多元化的一個景點。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JI_0512.jpg

位於菲律賓朗布隆島海港邊的 Fort San Andres 有著號稱全朗布隆島最美的夕陽景色,我們在島上的那一天,當我們從港邊終於找到了向上通往古老城牆的小路,給了年邁守門人一點點微薄的捐款之後,往後的一、兩個小時回報給我們的是在古老又粗獷的圍牆上盡情玩耍,以及那種像是可以隨時擁抱海洋的景色,由於300多年前的堡壘用途是俯瞰城鎮與大海以偵查有可能來襲的侵略者,站在圍牆上一度讓人覺得自己就是回到了大航海時代的世界之王......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