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28.jpg

DSC_6740.jpg

螢幕快照 2020-01-04 下午8.10.28.png

米格魯的報告終於出來了,其實應該說是早就出來了,只是醫生有一陣子找不到我們,而我們也沒特別去問,所以事情就這樣一直擱著了,報告出來的日期差不多距離送檢時間7個工作天,比我想像的快很多。

前年11月開刀的時候因為懷疑是得了黑色素腫瘤所以並沒有米格魯可以一直撐下去的想法,畢竟許多罹患黑色素腫瘤的狗子都惡化得非常快,不過因為米格魯自從被宣判得了惡性腫瘤之後也已經活超過一年,而且腫瘤的樣子也不太像犬黑色素腫瘤,所以我們在去年底的時候還是幫他做了化驗,可想而知化驗結果對於日後的影響不大,不過既然事情發生了至少長點知識,而且之後如果別的狗有類似狀況,也可以讓飼主多得到一點資訊,這樣一來應該比較不會在得知噩耗的時候慌張。

雖然之前諸多揣測,不過事實上米格魯得的腫瘤是一種叫做「惡性黏液瘤」的東西(聽起來實在不太像是什麼惡性腫瘤的名稱),這樣的腫瘤一樣是惡性的,唯一比較好的地方是不太容易轉移,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在發源地一直增生,而且大多都會長得很大,對於狗來說應該不是說會很痛苦但總覺得有點惱人的一種腫瘤,尤其是米格魯這種永遠坐姿端正而且非常注重整潔的個性來說,所以好的地方是直接死亡的機率不高而已。

收到報告之後上網研究了一下,相關資訊非常少,而報告裡也有提到「此腫瘤較為少見」,所以有沒有人切除後沒再復發就不得而知了,同時報告裡面有提到這種惡性腫瘤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沒有清楚的邊界,換句話說非常容易切除不乾淨,因此大概也沒有人能保證什麼情況就算是切除乾淨,由此可以理解為何前年手術完後幾個月的時間,老年米格魯已經切除腫瘤的位置又開始增生,雖然這是有點令人洩氣的一件事,不過換個角度想,至少因為不會隨便轉移也爭取了一些時間吧!

目前米格魯臉上的腫瘤雖然很大,但是吃睡都還是很正常,和許多得了癌症的病人一樣,米格魯變得非常瘦,但是還是蠻有精神的,看到有好吃的東西沒腫瘤那邊的眼睛會骨碌骨碌的轉,還是一樣有著非常天真可愛的眼神,真的是超可愛的啦!但或許因為腫瘤真的很大而且又長在臉上,有的時候帶他出去的時候就會很常聽到其他人說自己家以前的狗也是這樣,然後後來就......「安樂死」了?!或是一些「這麼瘦好可黏」、「哎呀這個狗狗生病了」之類的話語,其實這些路上遇到的人都沒有惡意,不過說實話聽起來真的蠻不中聽的啦XD,畢竟這樣不就有點像是在病人旁邊討論病情一樣不恰當嗎?如果是臘腸狗聽到應該就還好,畢竟他比較自我,但米格魯就是那種會很在意別人看法的狗......我們也會擔心他因此就覺得自己有問題或不好。

撇開這些不說呢,米格魯除了有時候會搞不清楚方向、吃不胖、太強或太暗的光線下會短暫看不到路、後腿沒力、莫名的恍神之外,其他的好像沒怎樣呢!米格魯真的是好有韌性的一種狗喔!以上,報告完畢。Peace

 

DSC_6821.jpg

IMG_8204.jpg

IMG_8216.jpg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