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0397.jpg

雲林草嶺的萬年峽谷,有著非常奇異的地形,雖然要說是像什麼「美國大峽谷」實在太誇張了一點,不過這邊的確很神奇的同時有著數種不同的地形,在步道還沒有規劃之前,來到此地的遊客都是行走在峽谷的邊緣,由於石頭碰到水之後非常的滑,所以是很危險的一個地方,不過自從2019年底步道完工後,相對來說要來這個地方玩就安全多了。

 

DSC_4958.jpg

萬年峽谷是我們偶然經過附近而發現的一個景點,其實因為奇特的地形所以早就已經蠻多人知道這個地方了;非常幸運來的時候剛好完成步道興建而重新開放。

 

DSC_4960.jpg

草嶺這邊的地質景觀真的好多,不過縣道一四九甲線樟湖到草嶺段路斷不通(2019/11),之後改走149乙才順利到達。

 

DSC_4963.jpg

仔細研究之後發現這邊有時間的話應該可以玩很久......

 

DSC_4964.jpg

可能還沒有很多人知道已經重新開放了,加上開進來的這一段路還蠻遠的所以沒有太多遊客,之前可以吃愛玉的地方似乎已經荒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幾年峽谷封閉所致)。

 

DSC_4967.jpg

步道看得出來才剛完工沒多久,走下去沒什麼問題不過並不算整理的非常完善。

 

DSC_4968.jpg

DSC_4969.jpg

DSC_4976.jpg

有著非常多地形的萬年峽谷,如果水量多的時候應該真的蠻危險喔。

 

DSC_4977.jpg

DSC_4983.jpg

米格魯看起來非常痛苦的樣子,雖然很想一直跟著我們但沿著峽谷走的步道是類似水溝蓋的金屬材質,狗子非常不喜歡,為了怕米格魯心臟病發於是我們又走回停車場先讓他待在車子裡。

 

DSC_4986.jpg

步道延伸至峽谷邊緣,還沒有這個步道的時候大家都是行走在石頭上,由於曾經發生過不少意外所以最後才有了這個全新的步道。

 

DSC_4990.jpg

DSC_4992.jpg

步道另一邊是往下游的方向。

 

DSC_4993.jpg

原本狹窄的河道突然變得超級寬闊。

 

DSC_4994.jpg

回望來的地方。

 

DSC_4999.jpg

由於沿路都是水溝蓋材質的步道所以突然之間我們好像也沒有什麼立場非得要臘腸狗自己走(腳很容易卡住耶),因為可以被抱著走,臘腸狗露出超爽的臉。

 

DSC_5005.jpg

往下游的步道都一直被抱,臘腸狗一整個很爽。

 

DSC_5006.jpg

這一段離峽谷有點遠,不過往前走一點還是可以看得到部分景觀。

 

DSC_5008.jpg

靠近下游的小瀑布及深潭。

 

DSC_5010.jpg

步道終點位於一座瀑布頂,可惜從步道的角度是看不到瀑布的,當然也無法看到瀑布峭壁下方的樣貌。

 

DJI_0383.jpg

這時候就得要出動空拍機啦!

 

DJI_0385.jpg

DJI_0392.jpg

瀑布下方別有洞天,而且地形超級奇怪的,空拍可以發現萬年峽谷的河道只是其中一條支流,上方隔著另外一塊石壁的後方竟然還有一條溪流呢,看地圖的話後方那條比較乾涸的應該是叫做清水溪(google map)。

 

DJI_0398.jpg

空拍步道。

 

DJI_0399.jpg

步道平台與前方的瀑布。

 

DSC_5017.jpg

DSC_5018.jpg

DSC_5020.jpg

中間是非常遼闊的河床,前段比較高的峽谷到這邊也變成了細細的小溝。

 

DSC_5027.jpg

DSC_5031.jpg

DSC_5032.jpg

底下非常多水草的水潭,應該不會有人想下去玩吧?雖然有過一些溯溪的經驗但是看到這種水潭還是會本能的敬而遠之(只有臘腸狗想下去玩)。

 

DSC_5038.jpg

DSC_5043.jpg

為防止臘腸狗一個不小心掉到溝裡一路溜滑梯溜到瀑布的這種悲劇發生,進入河谷之後就一直用繩子拉著。

 

DJI_0411.jpg

非常巨大的河谷,旁邊已經有人開始種植一些類似農作物的東西(還是花園?)。

 

DJI_0420.jpg

DJI_0429.jpg

DJI_0431.jpg

用空拍機飛向來時的步道。

 

DJI_0435.jpg

DJI_0404.jpg

萬年峽谷這個景點並不是非常好到達,主要因為進來的路程頗長,有些住在嘉義或雲林的人搞不好都還不知道這個地方呢,所以如果要來玩的話最好可以順便規劃一下附近其他景點,另外雖然的確是新建的步道,但周遭的環境並不是非常理想,還有很多施工的材料以及廢棄物在路邊,峽谷本身的確是蠻奇特的,大概1~2個小時可以走完,如果帶寵物來的話要考慮一下那個水溝蓋步道會不會對寵物造成困擾喔!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