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11.jpg

位在幽鶴國家公園深處的 Wapta Falls 高約30米,寬度則有150米,是踢馬河流域之中最大的瀑布,進入此瀑布必須先從1號公路轉入一條不算短的產業道路,之後再沿著小徑行走大約1個小時,那是一條可以稱之為平路的步道;雖然小徑有可能因為潮濕而泥濘,但是夠看到盡頭的巨大瀑布,更好玩的是還可以走下去河床(冬季)。

 

DSC_2985.jpg

停好車之後就沿著一段林間小路往瀑布的方向前進吧!這一段路沒有展望而且天氣不好的時候總是非常潮濕、泥濘,小徑的盡頭可以從上往下看踢馬河以及其下的瀑布。

 

DSC_2990.jpg

寬達150公尺的瀑布有著巨大的水量,無時無刻都是四散的霧氣,這是一個有著非常奇特構造的巨大瀑布,我們去的時候下方有1/2的河床是可以行走的。

 

DSC_2994.jpg

DSC_3023.jpg

這個瀑布有路可以下去喔!

 

DSC_3028.jpg

站在瀑布前方非常的震撼,除了響徹雲霄的流水聲之外,四散的水氣也很驚人。

 

DSC_3030.jpg

水比較淺的地方已經結冰了,仍然有著美麗的藍綠色,在冬季即將冰封之前水量少了許多,我們可以很簡單的在河床上行走,非常泥濘不過並不難走。

 

DSC_3035.jpg

瀑布像是一個巨大的簾幕。

 

DSC_3040.jpg

河床很平坦,從這邊可以走過去最靠近瀑布的山丘。

 

DSC_3043.jpg

DSC_3047.jpg

從山丘上拍瀑布,幾乎只能拍到霧氣。

 

DSC_3051.jpg

這一條路徑很簡單,除了雙子瀑布翡翠湖卡塔考娃瀑布天然石橋等等景點之外,Wapta 瀑布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景點,除了從上往下看之外更可以近距離靠近瀑布,1小時左右的路程我覺得不算太久,天氣允許的情況下記得一定要走下去河床看看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