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0.jpg

沿著Lake Louise有一條相當熱門的步道:Lake Agnes Teahouse Trail,雖然路易斯湖周邊步道選擇不少,不過如果只能選一條走的話絕對就是她了。

 

DSC_9916.jpg

Lake Agnes Teahouse 這條步道可以看2座湖,分別是 Mirror Lake 和艾格尼絲湖,這一段的終點則是位於阿格尼絲湖旁的一間茶屋,不少人會在這休息、喝壺熱茶看看風景。

 

IMG_1522.PNG

步道走到山頂 Little Beehive 來回約8.9km,不過走到 Lake Agnes 來回只需要6.5km。

 

batch_DSC_9868.jpg

沿著路易斯湖岸走,過了城堡酒店之後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見步道入口。

 

DSC_9884.jpg

大致上都是這種比較平緩的坡度,而且因為太陽很大所以這邊並沒有結冰。

 

DSC_9887.jpg

DSC_9889.jpg

沿著步道往上走在樹林間,這個時候雖然看不太到露易絲湖不過遠方的山頭和樹林間小動物也很有趣。

 

DSC_9900.jpg

DSC_9901.jpg

陽光照射下 Lake Louise 湖水顏色讓人感覺非常像是用顏料調出來的。

 

DSC_9908.jpg

越往上走氣溫明顯下降許多,路邊結冰的情況也越來越明顯,雖然一開始走得很熱但是到了 Lake Agnes 的時候就會覺得冷喔!

 

DSC_9909.jpg

IMG_5608.jpg

這樣的路面就非常不好走,此時已經有一層厚厚的冰結在泥土表面,整個地面變得非常硬而且很滑,這種情況只比走在冰上好一點,也有不少人會準備冰爪。

 

DSC_9922.jpg

抵達第一座湖:Mirror Lake 這時候湖已經差不多要全部結冰了。

 

DSC_4833.jpg

DSC_4842.jpg

DSC_4847.jpg

DSC_4848.jpg

DSC_4850.jpg

沿途山脈上的植被和岩石裸露的斷層有著非常有趣的紋理,那些生長在洛磯山脈峭壁的松樹真是有著強韌的生命力。

 

DSC_4866.jpg

DSC_4891.jpg

DSC_9942.jpg

IMG_5614.jpg

偶然間找到的至高點,可以稍微看到一些山下的風景。趁著天氣好趕快拍!

 

DSC_9943.jpg

DSC_9948.jpg

DSC_9951.jpg

DSC_9981.jpg

看到這個小瀑布就代表快走到阿格尼絲湖了,像這種結冰的情況會讓石頭非常滑,我們經過這座瀑布的時候有遊客想要橫跨瀑布到另外一邊,如果是在炎熱的季節裡這樣當然是沒什麼風險,不過在結冰的情況下當場就讓那位遊客摔的很慘,聽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說也曾經有那種遊客因為在冰湖上摔斷腿而必須坐直升機送醫的案例。

 

DSC_9988.jpg

終於到了美麗的 Lake Agnes。上山前一大段在樹林裡的路程得要耐著性子走完才能看到的美景,這邊的重點是有茶屋跟陽光,但是我認為真正美的地方還要再往湖的深處走。

 

DSC_4857.jpg

DSC_9990.jpg

從上方往下看的話湖水也是藍綠色。

 

DSC_9991.jpg

IMG_5659.jpg

DSC_0005.jpg

DSC_0020.jpg

DSC_0036.jpg

非常乾淨的湖水。

 

DSC_0051.jpg

因為地勢比較高加上有一大段湖面曬不太到陽光所以氣溫非常低。

 

DSC_0055.jpg

Teahouse 裡人總是很多,位於海拔2135m的茶屋從1905年開始供應茶,被認為是加拿大最古老的茶館,現在看到的樣子是已經改建過的。

 

DSC_0059.jpg

從茶屋也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

 

DSC_0068.jpg

DSC_0072.jpg

IMG_5704.jpg

IMG_5672.jpg

茶葉的種類非常多,只收取現金。

 

DSC_0062.jpg

從茶屋看Lake Agnes

 

DSC_0065.jpg

IMG_5690.jpg

IMG_5697.jpg

IMG_5711.jpg

從茶屋再出發可以走去其他步道......還有廁所,不過這邊的廁所是茅坑型態。

 

DSC_0078.jpg

我們先環湖往 Big Beehive(一座山)的方向前進。

 

DSC_0083.jpg

這一段太陽照不太到,氣溫瞬間下降。

 

DSC_0088.jpg

原來湖的後半段是這麼安靜的氛圍,和茶屋那邊熱鬧的景象完全不同,也比較少人會過來。

 

DSC_0091.jpg

回看茶屋的方向。

 

DSC_0098.jpg

前方是環湖步道的終點,接著可以爬上Big Beehive的登山步道(湖的左手邊),雖然厚厚的雪把路線蓋住,不過光看那坡度就覺得不好惹;我們沒有準備冰爪也不想摔斷腿所以就放棄了。

 

DSC_0111.jpg

這個時候湖面完全平靜下來了,在雪山中的湖泊,簡直是仙境。

 

DSC_0115.jpg

DSC_0168.jpg

DSC_0151.jpg

DSC_0152.jpg

雖然沒能走到 Big Beehive 但是有拍到 Lake Agnes 美麗的湖面倒影還不錯,我們在湖的後半段玩了很久,走回茶屋之後還可以順便走一趟也可以俯瞰路易斯湖的 Little Beehive ,是個可以完整看到美麗的路易絲湖以及美麗群山的地方 。站在山頂俯瞰露易絲湖的景點・Little Beehive x Lake Louise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