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70.jpg

澳洲國土廣大,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澳洲自駕除則了應該要注意開車的安全之外,下載幾個好用的地圖 app 軟體也是必備的,雖然除了幾個北領地的大城鎮有手機收訊之外其他地方都沒訊號,不過這次用的兩家電信公司還是有一些差異的。

 

DSC_0084.jpg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找了許多比一般景點更偏僻的景點,這些都用 google map 記錄下來,不過在澳洲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離開大城鎮之後往往就沒有收訊了(那種偶爾斷斷續續的也歸類為沒有),而進入北領地之後更是完全沒有收訊,如果這時你只有準備 google map 的話就會很想哭吧?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上午10.13.59.png

google map:非常好用的地圖 app,有標記圖層等等的功能,在台灣都用它,不過在澳洲時的使用機率為10%因為需要手機訊號或 wifi。

 

IMG_0200.PNG

在澳洲很常手機都只能 SOS,這時就要用別的地圖 app。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上午10.07.40.png

maps.me:功能非常強大的「離線地圖」,有中文,出門前要先下載好目的地圖資,之後可以用離線的方式查詢地點,有收訊的地方也可以使用「手機網路」會更準確,缺點是不如 google map 般詳盡,但是可以匯入之前在 google map 我的地點—地圖裡面事先做好的圖層。這個地圖沒有速限警示功能,在澳洲的使用率30%。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上午10.12.52.png

here we go:離線地圖功能也非常強大,有中文,但是致命缺點就是沒辦法從 google map 匯入地圖,不過有一個非常棒的優點就是超速提醒,而且甚至有些地方連有測速照相機都會跟你說;如果跟maps.me或是google map一起搭配就可以截長補短。在澳洲使用率40%。

 

IMG_0471.PNG

沒收訊的情況下使用離線功能。

 

IMG_0472.PNG

出國前記得先下載好離線地圖。

 

IMG_0473.PNG

 

IMG_0474.PNG

速度警示功能蠻準的喔!

 

IMG_0475.PNG

要記錄地點必須使用here帳戶,沒辦法從直接 google map 匯入。

 

DSC_0745.jpg

澳洲的旅行有很多地點並不是在原本規劃中,這個時候就只能依賴離線地圖了。

 

DSC_9452.jpg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上午10.34.16.png

這一個地圖叫做 Avenza Maps 南澳國家公園推薦使用,我們在南澳的自然保護區旅行的時候都靠它,有中文但是部分圖資需要付費。如果進入南澳的國家公園就不推薦用其他的離線地圖了,由於國家公園裡面小路非常多,像是maps.me等都不夠詳細;尤其是健行步道 Avenza Maps 做的非常詳細,還可以紀錄 gps 軌跡非常實用。主要在南澳國家公園使用,使用機率為20%。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上午10.34.32.png

 

IMG_0476.PNG

這個是為了去玩而下載的圖資,可以放大到非常大不會模糊,只要是地圖有涵蓋到的圖資範圍都可以使用。

 

IMG_0477.PNG

需要什麼圖資都可以進入商店購買。

 

IMG_0478.PNG

 

IMG_0363.PNG

實際使用。

 

IMG_0480.PNG

 

IMG_0481.PNG

 

DSC_3165-2.jpg

南澳的 Deep Creek Conservation Park 

 

DSC_3187.jpg

南澳的 Deep Creek Conservation Park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上午10.16.32.png

telstra.png

 

IMG_0994.jpg

電信公司 Telstra 與 vodafone 的差異,雖然這兩間電信公司都是澳洲旅行者常常使用的品牌,不過還是有點差異,以北領地難得有收訊的城市愛麗絲泉為例,接近愛麗絲泉大約50km的時候 vodafone 還是死掉的,Telstra 卻已經有一格收訊。

 

IMG_1100.jpg

不過在愛麗絲泉市區 vodafone 卻是滿格而 Telstra 訊號差一點。進入北領地前最後的城市 Coober Pedy 的時候 vodafone 也是沒有收訊的。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上午10.31.10.png

這是另外一個好用的天氣 app 預測蠻準的,也可以下載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IMG_0479.PNG

 

DSC_1724.jpg

 

DSC_1799.jpg

雖然在澳洲旅行7000多公里,不過我們使用的 app 就是上述這些囉!我覺得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地圖啦,出發前我們並不知道因為沒收訊,很多時候手機都只能拿來當裝飾品,還好離線地圖都有先下載,實際在使用上也都蠻夠用的,一開始的網路流量買了30幾G,結果因為都用離線所以最後連10G都用不到,也因為這些離線地圖讓我們多看了好多風景呀!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輕鬆在北領地露營:Kings Canyon resort

國王峽谷單程來回健行步道輕鬆走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西麥克唐奈爾West MacDonnel國家公園

卡塔丘塔瓦帕峽谷

卡塔丘塔風之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