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85.jpg

澳洲旅行見到了不少預期之外的景色,其中又以愛麗絲泉最讓我們驚訝;愛麗絲泉(Alice Springs)一開始一直是我們規劃中要前往的一個地點,在網路上搜尋關於北領地蛛絲馬跡的時候就已經被沙漠綠洲中的夕陽深深吸引,不過後來決定先走一趟國王峽谷所以把愛麗絲泉的行程暫時擱置一旁,沒想到我們國王峽谷健行的進度超前,於是決定試一下一天來回國王峽谷與愛麗絲泉之間,同時還要順便去看 West MacDonnell 國家公園。

 

螢幕快照 2019-05-08 下午8.03.55.png

國王峽谷往艾麗絲泉如果由 google map 導航單趟需要5個半小時,來回就是11個小時,但其實因為加油、休息以及夜間駕駛等等原因,我猜一定會超過這個時間,不過如果走上方標示虛線一條叫做 ernest giles road 的土石路,單趟可以節省至少一個半小時,來回就少了3個小時,這還是邊走邊玩跟大部分都開不到速限的情況下。

 

IMG_0941.jpg

從柏油路轉進去前設有很多警告標誌,並沒有規定只有4WD車輛可以行駛,所以如果對駕駛技術有信心又願意承擔中途換輪胎的風險可以嘗試看看。

 

IMG_0948.jpg

 

IMG_0957.jpg

 

DSC_0812.jpg

這是一條單趟200km的土石路所以出發前要先看好油量,不然無論卡在哪一段都是一件很悲慘的事。雖然照片中看起來沙子非常多,但是那些波紋有一定的硬度所以輪胎並不會被卡住,而通常行使這條公路會遇到的狀況除了爆胎之外就是在與 Palmer River 交接處有大量的沙子,嗯......是的,這條公路會跟一條河交叉,不過河在沒下雨的天氣裡是不會有水的,實際行駛上我是覺得沙子沒有多到車子會卡住的情況(租的這台是前驅)。

 

DSC_0834.jpg

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車會經過的情況下馬上就會意識到自己正身處於澳洲巨大的內陸之中,同時很容易讓人覺得孤立無援。

 

DSC_0862.jpg

 

DSC_0871.jpg

整個北領地我們經過的地方都完全沒有手機收訊,這條路當然也不例外,唯一有收訊的城市是愛麗絲泉跟 Yulara 一帶。

 

DSC_0877.jpg

 

IMG_0969.jpg

沿路都是殘骸,可見這種路面對輪胎有一定的殺傷力。

 

DSC_0884.jpg

見到柏油路有一種重見天日的感覺。

 

DSC_0891.jpg

 

DSC_0897.jpg

 

DSC_0898.jpg

接近愛麗絲泉之後樹木也變多不少。

 

IMG_1011.jpg

相較剛剛經過的沙漠,愛麗絲泉的植物茂密許多,算是一個蠻美麗的地方但整個城市都給人一種法外之地的感覺,尤其晚上有些加油站的油槍是鎖起來的這件事也令我很驚訝。

 

IMG_1014.jpg

 

IMG_1015.jpg

 

IMG_1019.jpg

 

IMG_1022.jpg

我們到的那天是公定假日所有的商店都不開門營業,空蕩蕩的街區更有一種蕭條感。

 

IMG_1024.jpg

 

IMG_1029.jpg

既然所有商家都沒有營業我們就直接前往第二個目的地 West MacDonnell 國家公園。

 

IMG_1062.jpg

等再回到 Alice Springs 已經是太陽快下山的時刻,這個地方叫做 ANZAC Hill 位在市中心附近的一處丘陵,用來紀念澳洲參與的歷次戰爭,也是愛麗絲泉夕陽極佳觀賞點。

 

IMG_1064.jpg

 

DSC_1042.jpg

 

DSC_1049.jpg

我們從停車場爬上階梯,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巨大的戰爭紀念碑,接著吸引我們的是從這個位於市區的最高點往下展望的風景。

 

DSC_1101.jpg

 

DSC_1046.jpg

愛麗絲泉跟其他地方相較之下綠意盎然非常美麗。

 

DSC_1051.jpg

 

DSC_1057.jpg

在夕陽出現之前我對市區裡筆直的道路以及來來往往的車輛著了迷,看著他們在街上圓環或路口轉呀轉的,像是一座模型做的城市在你腳底下。

 

DSC_1060.jpg

 

DSC_1069.jpg

 

DSC_1087.jpg

 

DSC_1109.jpg

夕陽前的美麗金黃色光線。

 

DSC_1119.jpg

 

DSC_1123.jpg

遠方那邊我猜是 West MacDonnell 國家公園一帶的岩石被染成紅色,非常壯觀。

 

DSC_1125.jpg

 

DSC_1127.jpg

 

DSC_1148.jpg

 

DSC_1157.jpg

夕陽餘光也很有看頭,有著千變萬化的色彩。

 

DSC_1175.jpg

 

DSC_1185.jpg

太陽下山之後竟然是超大月亮從地平線升起;當我們還沈迷在夕陽餘光裡的時候一位熱心的老先生呼喚著我們快來看看另一邊巨大的月亮,而且剛升起的月亮距離我們真的好近,像是平常熟悉的月亮放大好幾倍,連月球的陰影都可以用肉眼辨識;澳洲人真的超熱情!由於我們是兩個人旅行,也遇到很多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拍合照的澳洲人。

 

DSC_1196.jpg

 

IMG_1110.jpg

回程原本打算走比較保險的柏油路,不過算一下時間真的太久,最後還是走原路回 Kings Canyon。回程的200公里土石路有夠黑,還好月亮夠亮,此時溫度也下降到非常低。

 

IMG_1111.jpg

 

IMG_1125.jpg

黑暗中其實有很多動物,開車的人必須要有足夠的專注力。

 

DSC_1223.jpg

在 Alice Spring 觀賞夕陽就像開一瓶典藏好酒,適合慢慢品嚐,不待到最後一刻實在很難讓人善罷甘休。這個過程很幸運,看到了一些原本沒有預期的景色,開車途中也沒有遇到什麼問題,由於在愛麗絲泉手機終於有訊號,我們還順便下載了音樂,回程的路上看著大大的月亮聽著 Bruno Mars 的 talking to the moon,生命裡如果多一點這種美好時刻該有多棒呀!雖然從國王峽谷過來有點遠但一切似乎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輕鬆在北領地露營:Kings Canyon resort

國王峽谷單程來回健行步道輕鬆走

自駕前往West MacDonnel(西麥克唐奈爾)國家公園

澳洲自駕自由行如何選擇好用的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瓦帕峽谷

卡塔丘塔風之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