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4.jpg

位在 Watarrka National Park(瓦塔卡國家公園)內的 Kings Canyon Resort 距離國王峽谷非常近,日落時分可以近距離欣賞夕陽照射在峽谷岩石上稍縱即逝的美麗色彩。

 

螢幕快照 2019-05-06 上午7.34.01.png

照片中虛線範圍就是整個瓦塔卡國家公園的規劃區域,從這邊我們可以明確得知接近內陸中心點的這個位置只有2個地方有提供住宿的服務,一個是 Kings Canyon Resort 另一個是 Kings Creek Station,出發之前我們一直猶豫到底要選擇哪間,因為兩間價格差不多,提供的服務也一樣;最後因為距離的關係選擇了前者,事實也證明了這樣會比較方便一點,因為從 Kings Canyon Resort 到國王峽谷停車場大約十多分鐘車程,但從 Kings Creek Station 過去卻要大約40分鐘左右,我在 自駕深入神秘紅土中心:國王峽谷 這邊有提過,不論走 rim walk 或是 south wall return walk 大家都會趕在日出前進場,這麼早起的情況下,從住宿地點到國王峽谷停車場的這段路程就變得很關鍵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 Kings Canyon Resort 永遠門庭若市的原因之一,如同我們入住當天的情況,還沒進大門口就開始......塞車。

 

DSC_0717.jpg

進入瓦塔卡國家公園規劃範圍後的景色,此時已經可以近距離清楚看到國王峽谷。

 

IMG_0645.jpg

 

IMG_0647.jpg

一樣有提供房間/營地住宿的國王溪站,住宿價格同樣昂貴。

 

IMG_0650.jpg

Watarrka National Park(瓦塔卡國家公園)

 

IMG_0651.jpg

Kings Canyon Resort 位在國家公園範圍內。

 

IMG_0652.jpg

慶幸開了這麼長的距離終於到了,這一路走來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走得有點忐忑。

 

IMG_0657.jpg

 

IMG_0655.jpg

超級多人的啦!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原本想說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應該就是會有一種放任的氛圍,結果超級熱鬧呀!Kings Canyon Resort 住宿主要分兩大類:有房間的跟露營,房間依價格分成不同房型,同樣的營地也分成停露營車跟只搭帳篷的營位,差別在於前者有水有電,並且有一個超級大的個人營位。*營地一定要先預定,訂位沒辦法網路操作必須要 email 給櫃檯,之後櫃檯會回信告訴你提供什麼資料*

 

IMG_0656.jpg

由於沒收訊,營地有賣網路,買了之後使用時間為3天;不過 check in 櫃檯也直接告訴我們最好不要買,因為網路非常慢而且幾乎一天有22小時是連不上的,實際測試之後發現是真的!!!可以使用的時段大約在清晨 4:00~5:30 這段時間(測試三天僅供參考)。

 

IMG_0455.jpg

營地地圖。

 

DSC_0711.jpg

 

DSC_0712.jpg

 

DSC_0713.jpg

Kings Canyon Resort 裡面的 bar 叫做 Dingo(丁狗),辦理check in的時候櫃檯會給你營位的證件跟進入 Dingo Bar 的證件。為了避免酒駕,必須要有證件才能購買酒精飲料。

 

DSC_0714.jpg

看起來非常陽春,讓我想到電影 From Dusk till Dawn,不過在這沙漠裡已經是很好的享受了。

 

IMG_0887.jpg

如果要買一些生鮮類的食品或飲料這邊也有,價格大約2倍起跳,種類有限。

 

IMG_0888.jpg

北領地必備?!防蠅紗網......來了北領地之後才知道防蠅紗網也有許多種類,穿戴後整體視覺感有點類似絲襪套在頭上,更妙的是一堆人戴著這個拍照、自拍(根本看不到臉啊)。

 

IMG_0590.jpg

這是我們進入北領地前,進入北領地之後蒼蠅只有更狂而已,狂到我連拍照都不能拍只好撤退,狂到張嘴說幾句話都會吃到蒼蠅......這次整趟旅程我們都沒有用紗網頭套(覺得醜),不過女人說如果下次來,一定會準備。

 

IMG_0889.jpg

 

IMG_0890.jpg

 

IMG_0891.jpg

跟之後去烏魯魯的艾爾斯岩營地附近的「豪華超市」相比這邊的東西少得可憐。

 

IMG_0893.jpg

 

IMG_0897.jpg

 

IMG_0899.jpg

 

IMG_0901.jpg

原住民風格 t-shirt 有些圖騰還蠻好看的。

 

DSC_0708.jpg

讓人又愛又恨的加油站,因為油價很貴但是方圓幾百公里內除了國王溪站也有一個之外就沒其他的囉。*加油站有營業時間7:00am~7:00pm*澳洲油價介紹

 

IMG_0903.jpg

因為手機沒有訊號,這邊有列出紅土中心的重要景點以及哪邊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我們試過幾個的結論是—早點接受來這邊就是必須跟手機斷絕關係吧!

 

IMG_0910.jpg

 

DSC_0685.jpg

對於 Kings Canyon Resort 的營地我還蠻滿意的,這個營地非常寬闊,帶有沙漠中綠洲的風情;動線規劃良好並且在營區就可以看到國王峽谷,廁所及淋浴間的空間也很夠,加上在浴室吹頭髮也沒有人管我,澳洲人雖然熱心又隨和,但是對於亞洲人洗完澡後要花時間吹頭髮似乎非常不能理解,在艾爾斯岩的營區女人跟我都遇過對方一直覺得為什麼頭髮要吹乾的狀況。

 

DSC_0687.jpg

我們的營位可以直接看到國王峽谷。

 

DSC_0688.jpg

澳洲人非常喜歡露營,而且配備超級多,幾乎可以說是他們另一個家。

 

DSC_0698.jpg

這邊是 Kings Canyon Resort 沒有提供水跟電的營地,整區的範圍內都可以隨你搭,其實我們應該是要搭這邊的,但是因為沒來過不知道沒有水電的情況會怎樣所以最後預定露營車營位。

 

DSC_0700.jpg

其實也是非常舒適呀!

 

DSC_0701.jpg

 

IMG_0659.jpg

 

IMG_0660.jpg

 

IMG_0666.jpg

我們預定的營位旁邊後來都是露營車或卡車+露營拖車,使得我們的帳篷最後顯得非常渺小。

 

IMG_0671.jpg

 

IMG_0676.jpg

跟其他人比起來顯得超級簡陋......

 

IMG_0678.jpg

隔壁鄰居是一對澳洲老夫婦,非常親切的跟我們寒喧,由於他們國王峽谷來過好幾次,還熱心地介紹一些附近的景點跟玩國王峽谷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DSC_0690.jpg

用餐區/燒烤區

 

DSC_0691.jpg

 

DSC_0694.jpg

淋浴間/廁所/洗衣機,國王峽谷非常乾燥太陽又大,在這邊水分很容易瞬間蒸發,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洗完澡之後皮膚馬上會覺得很乾,需要大量的乳液不然加上日間曝曬就會脫皮,流出來的汗馬上乾掉所以衣服襪子幾乎不會臭。洗衣服很方便,不用一個晚上就全部都乾了。

 

IMG_0662.jpg

雖然盥洗的地方沒有很新,但是因為環境乾燥所以廁所跟淋浴間永遠都不會濕濕髒髒的。跟 Uluru 的 AYERS ROCK CAMPGROUND 相比,這邊露營的人也比較有公德心,垃圾什麼的不太會亂丟,或許是因為會到這邊來的人都必須要有強烈的動機吧!所以自制力比較好?

 

IMG_0270.jpg

 

IMG_0271.jpg

 

IMG_0272.jpg

 

IMG_0273.jpg

 

DSC_0090.jpg

營區也有丁狗(Dingo)四處活動找東西吃,規定不能餵食;部分澳洲人似乎蠻怕丁狗的。

 

IMG_0684.jpg

 

IMG_0689.jpg

桉樹的葉子好像台灣夜市會賣的一種小吃。

 

IMG_0690.jpg

 

IMG_0711.jpg

接近太陽下山的時候可以步行至營區後方步道,那邊設有一座觀景臺給人們欣賞國王峽谷的夕陽。

 

DSC_0099.jpg

 

DSC_0095.jpg

即將日落的時候

 

DSC_0114.jpg

當太陽隱落地平線之前會照射出紅通通的國王峽谷,大家在等的就是這短暫的一刻。

 

DSC_0119.jpg

 

DSC_0101.jpg

 

DSC_0120.jpg

太陽下山囉!

 

DSC_0132.jpg

Kings Canyon Resort 是旅人前進國王峽谷的基地,環境算是非常乾淨舒適,不過還是得要注意一下自行攜帶的糧食、水量是否足夠,尤其澳洲普遍缺水,使用很多回收水、海水淡化系統等等,像是許多洗手水、浴室熱水都不能飲用,可以飲用的自來水也多多少少會有些味道;露營車營位有水可供使用,雖然政府一直強調自來水沒有問題,但許多澳洲人仍然會再次過濾。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清晨出發限定:安靜的國王峽谷南壁健行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自駕前往West MacDonnel(西麥克唐奈爾)國家公園

澳洲自駕自由行如何選擇好用的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瓦帕峽谷

卡塔丘塔風之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