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88.jpg

哈蘇 stellar 隨身相機,簡稱:奢華版的 sony RX 100。雖然隨著若干年的時間過去,加上二代 stellar 推出,Hasselblad stellar 一代價格已經下修不少,不過據說機主當初購買的金額可是在將近7~8萬台幣之譜,看看哈蘇一開始的官方報價,最貴的價格端是3000多美金,這樣想想似乎可信度蠻高。

 

DSC_6199.jpg

如果我們從務實的觀點來看,同樣的價格可以購買兩個平價全幅機身(平輸)還有剩,不那麼浮誇的話選擇nikon的小鋼炮+鏡頭也很好買了,而如果把這台相機定義為「精品」或「奢侈品」,對我來說同樣屬於奢侈品的車輛,不管是改裝套件或是車內外的精品,這樣的金額範圍內都可以血拼到令人髮指的程度,所以結論是否就是有夢最美呢?

 

DSC_6177.jpg

由於本人並不是非常專精於研究相機的有志之士(你看這篇就知道惹canon XS 730),加上這台相機也已經是舊機,所以按照往例我們不會討論太多高深的理論與技巧,不過對於外觀跟基礎功能這種膚淺的東西倒是可以多多益善(又不是每個買相機的人都是攝影師XD)

 

DSC01978.jpg

Hasselblad Stellar 整個 package 有一個跟故事裡祖傳首飾盒一樣的外殼以及一個由硬紙板構成的多層次抽屜,裡面擺滿了大大小小的配件,祖傳首飾盒最好不要亂摸,因為會有指紋留在上面,而且因為是拋光材質,所以擦拭的時候不夠小心,就會在上面留下難以抹滅的刮痕。

 

螢幕快照 2019-02-14 下午2.28.56.png

上面那個用 stellar 拍的照片實在是太驚人了(跟你保證絕對是人的問題),還是放一下官網流傳的照片吧!

 

DSC_6181.jpg

美美的義大利製皮手腕帶,平常拍照的時候掛在手上就是件精品,質感不輸 LV 的皮件。

 

DSC_6191.jpg

精美的外殼,許多人詬病這台相機只不過是換了殼的 rx100 ,不過說真的這外殼質感真好,據說這外殼的製造方式跟航太工業有關,上面壓滿了企業識別的小 LOGO 。

 

DSC_6193.jpg

功能、按鍵位置都跟 rx100 相同。

 

DSC_6204.jpg

實木握把當初也引發不少討論的話題,不過真的很好握而且配色上有加分效果,除此之外整體機身不再是冷冰冰的金屬觸感,對於機身的精緻度也提高不少。

 

DSC_6206.jpg

 

DSC_6209.jpg

 

DSC_6214.jpg

相機電池就直接是sony的logo,stellar 二代的木製握把已經將螺絲孔隱藏。

 

DSC_6216.jpg

對焦快、功能方便好用(不過 rx 100 應該也是如此啦)

 

DSC_6217.jpg

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觸碰螢幕,老實說賣到這個價格把功能往上提升一點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呀?沒有觸控螢幕在對焦的時候很不方便耶......

 

DSC_6219.jpg

 

DSC_6220.jpg

設定光圈跟快門這些都是很基本的功能,操作起來也合理、方便。

 

DSC_6221.jpg

相機的各項功能都有中文解說,而且還是繁體的喔!

 

DSC_6227.jpg

 

DSC_6228.jpg

這些操作靠右手的轉盤就可以完成

 

DSC_6232.jpg

 

DSC_6235.jpg

 

DSC_6236.jpg

 

DSC_6237.jpg

有著詳細的解說,基本上不太需要說明書了。

 

DSC_6239.jpg

 

DSC_6240.jpg

 

DSC_6242.jpg

 

DSC_6243.jpg

 

DSC_6245.jpg

上面這些功能我覺得都蠻實用的,不知道 rx 100 是不是也如此?

 

DSC01723.jpg

微距功能還不錯耶!

 

DSC01483.jpg

接下來這些都是用哈蘇拍攝的喔!

 

DSC01465.jpg

 

DSC01467.jpg

 

DSC01603.jpg

手持夜拍模式......強!

 

DSC01639.jpg

隨身相機這樣就對了,不需要思考的操作模式,當然更不會有用到腳架的時候(腳架都比相機重不知道多少了吧?)

 

DSC01571.jpg

 

DSC01568.jpg

 

DSC01717.jpg

義美石頭火鍋室內

 

DSC_6178.jpg

瑞典老字號相機品牌 Hasselblad 從人類登陸月球的活動開始之後聲名大噪,昂貴的價格與專業的形象在底片機時代曾經是不少人的夢想,即便時至今日進入數位化,Hasselblad 仍然堅守其精品的價值觀;對於這台相機我覺得既然的確是包著不同外殼的 sony,那麼歸類於「精品」是ok的,但若硬要拿價格跟實際上能夠產出的照片品質來比較,那是絕對不可能合乎邏輯,況且目前4~5萬的售價對一般人來說仍然有著像是月亮一樣遙遠的距離,不過有錢就能買到夢想卻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對於能夠入手這麼昂貴產品的買家,我們都應該肅然起敬,因為某方面來說,一定是達到某種成就才有辦法用這種代價來圓夢,而革命尚未成功的我們當然是仍須努力,那麼或許有一天也能躋身於夢幻行列之中,至於現階段......我還是揹著我又大又重的「普通」相機吧。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