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30.jpg

再怎麼平易近人的山都有令人尊敬的地方・合歡山 東峰俯瞰台14甲線

從松雪樓後方的登山口往上,逐漸擺脫地心引力的副作用就是讓人開始喘起來,面對陡上的登山步道對於不會在高海拔活動的我們來說的確是一種負擔,不過別擔心,合歡東峰仍然是屬於好走的路線,登頂需要的時間也不會很久,尊敬大自然你就會知道自己缺乏的是什麼;調整自己的呼吸然後慢慢來也是一種方式,上山途中我們有看到對於稀薄空氣比較不適應的遊客,靠著走走停停多休息一樣可以爬到最上面。

 

DSC_6730.jpg

上一次來松雪樓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對於這棟建築物以及當年的旅程只剩下依稀的記憶。原來松雪樓有停著剷雪的重型機具呀!隨著暖化越來越嚴重,以後用到的機會恐怕只是越來越少吧?

 

DSC_6734.jpg

 

DSC_6735.jpg

爬上步道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遠處的雲海了。

 

DSC_6736.jpg

遠眺奇萊主峰,照片中看起來萬里無雲,怎知才爬到一半,對面的奇萊主、北峰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在雲霧籠罩之中,奇萊山的天氣變幻莫測果然名不虛傳。

 

DSC_6746.jpg

遙望合歡北反射板,雲把無邊際的玉山箭竹染上深色斑紋。

 

DSC_6748.jpg

山勢驚人的奇萊北峰,冬季山頂降雪白白的一層更增添不少神秘感。

 

DSC_6754.jpg

合歡東峰是欣賞奇萊連峰很好的地點,步道雖陡但有對面奇萊連峰的奇景可看,駐足欣賞的時候也算是順便休息了。

 

DSC_6757.jpg

 

DSC_6759.jpg

 

DSC_6763.jpg

奇萊主峰快被雲層吞沒了......

 

DSC_6816.jpg

真的很壯觀,二十幾年前只是個小孩的時候我也曾經爬到對面,那時候沒有太多登山裝備,同行的大人對於很多突發狀況的應變方式也是一知半解,那是個資訊還未爆炸的年代,一般的登山客不見得會注重防寒、保暖的重要性,吸收正確觀念的管道也沒有這麼多,準備要上北峰的清晨,前一晚未乾的露水讓我上到稜線山屋前已經全身濕透,隨之而來便是疑似高山症的頭痛及嘔吐,即便在回溫之後症狀隨之減緩,最終我的步伐仍止於稜線山屋;從小有事沒事就往山裡跑的小孩,往後20多年的記憶裡再也沒有3000公尺以上的山,從此背負著不能爬高的污名無法再一窺台灣高山的美,若要說原因卻可能只是因為當時對於大自然不夠尊重的態度所導致,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DSC_6781.jpg

 

DSC_6788.jpg

原來雲海怎麼看都不膩。女人走得比較慢我便爬到高處去拍她順便當成休息。

 

DSC_6794.jpg

 

DSC_6801.jpg

合歡東峰上的植物都有著厚厚的霧淞,上山前溫度大約是1~2度,當然這邊的溫度更低了些,銀白銀白的頗美。

 

DSC_6805.jpg

對面的奇萊主峰跟北峰又被雲層遮住更多了。

 

DSC_6809.jpg

 

DSC_6831.jpg

 

DSC_6812.jpg

 

DSC_6823.jpg

一直陪著我們的中央尖山

 

DSC_6831.jpg

 

DSC_6879.jpg

合歡山一帶非常多的金翼白眉,不怕人類的一種鳥,對於東峰上的強風似乎也不以為意。

 

DSC_6941.jpg

金翼白眉站在結冰的石頭上,剛好一陣強風吹來......即便是常見的東西在耐心觀察之下也有特別的一面。

 

IMG_8519.jpg

 

DSC_6944.jpg

遠眺昆陽休息站。當我們登頂時,東峰上也吹起強風伴隨著大霧,女人一直想要拍一個景,無奈後來霧太濃終究沒有成功。

 

DSC_6947.jpg

 

DSC_6958.jpg

大霧來囉!

 

IMG_8504.jpg

 

DSC_6963.jpg

 

DSC_6971.jpg

 

IMG_8545.jpg

順著原路走下去輕鬆許多,上山看到漂亮的風景是一定要的啊!至於偶然遇見的金翼白眉就當作額外的獎勵吧!

 

延伸閱讀:

我們去合歡主峰看日出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