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90.jpg
合歡山主峰第二觀景台:日出前

遠離過度商業化的清境,幸好合歡山還保有未被破壞的環境;隨隨便便車子一開就可以上到超過3,000公尺的地方,是居住在台灣的一種幸福,冬天的合歡山植被上灑滿了白色的霧淞,色調也就沒有那麼飽和,是一種低調的美。之前都只是經過,這一次花了點時間好好體驗台灣高山與眾不同的景觀,由於合歡群峰高度都超過3,000公尺,所以在這邊爬山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DSC_6988.jpg

合歡主峰步道往武嶺方向拍攝

合歡山主峰有著好走的步道而且坡度平緩是合歡群峰裡面的入門款,即便如此清晨-2度的低溫加上稀薄的空氣讓我們走起來仍然氣喘吁吁;揹著鏡頭跟腳架的我也揹到懷疑人生,而相對平緩的步道可不代表這邊就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風景喔!主峰步道隨著山勢彎彎曲曲,每一個彎之後都讓人有柳暗花明的感覺,沿著步道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遠方的雲海和下方蜿蜒的台14甲線。

 

DSC_6998.jpg

在主峰步道走的此時太陽已經升起,不過由於剛好會被合歡東峰擋住所以我們這邊還是黑暗的。

 

DSC_7003.jpg

DSC_7008.jpg

太陽終於逐漸越過合歡東峰。

 

DSC_7020.jpg

DSC_7023.jpg

DSC_7045.jpg

DSC_7048.jpg

無止境的雲海就是冒著寒風早起最好的回報了吧!

 

DSC_7049.jpg

位在低處的合歡山森林遊樂區服務中心(已荒廢)。

 

DSC_7052.jpg

DSC_7056.jpg

DSC_7065.jpg

DSC_7068.jpg

DSC_7073.jpg

太陽出來之後又是另一種風景,這些如同台灣脊椎的高山,日出前讓人嚴肅且畏懼,有一種給人不得不尊重起來的氣勢,日出後則顯得有親和力許多。

 

DSC_7075.jpg

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麼壯觀的雲海,果然高山的美讓人目不轉睛。

 

DSC_7155.jpg

DSC_7159.jpg

DSC_7165.jpg

DSC_7170.jpg

DSC_7181.jpg

DSC_7182.jpg

DSC_7209.jpg

合歡主峰山頂。

 

DSC_7216.jpg

沿著步道走終於到達合歡主峰啦!雖然氣溫仍低但是太陽出來之後感覺暖和許多,萬里無雲的天氣視野非常好,呼吸著稀薄卻乾淨的空氣,我們在山頂玩了好一陣子。

 

DSC_7237.jpg

中央尖山真的是長得很奇特,讓人忍不住一直看著尖尖的山頭;我也蠻喜歡南湖大山因為上面有白白的雪。

 

DSC_7239.jpg

DSC_7240.jpg

另外一邊是被開墾得亂七八糟的山頭,不禁讓人覺得有點可憐。

 

DSC_7261.jpg

DSC_7272.jpg

DSC_7277.jpg

昆陽休息站停車場與台14甲線。

 

DSC_7296.jpg

DSC_7297.jpg

台14甲、武嶺、合歡東峰

經過二十幾年後再度走上超過3,000公尺的山脈,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認知,原來時間的洗禮會讓人看出去的視野天差地遠的改變,隨著年齡的增長其實我們能做的事情應該也要隨之等比增加才對,例如對照二十幾年前的我,不管是哪座山頭,如今我可以選擇自己想去的地方;看到漂亮的景色也知道如何可以用自己的視角保存下來,在這些美麗的地方我可以決定要待多久就待多久,這都是長大後的特權;可是很多時候我們不但沒有好好運用這些優勢就算了,還把一些一開始擁有的單純也一併搞丟;最後只好被困在一個自己設計的框框裡,忘了山頂上的視野有多遼闊卻沾沾自喜,這樣豈不是很可惜?人類既然也是大自然孕育下的物種之一,看到山,總是會有感而發吧?

延伸閱讀:合歡東峰登頂看金翼白眉與極美的台14甲線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