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38.jpg

當太陽升上地平線沒多久,我們也越過一般遊客到達的極北點 Inari 逐漸往芬蘭國土西北前進,在那邊等著我們的是一片荒原以及深不可測的森林,因為萊門河國家公園 Lemmenjoki National Park 是芬蘭最大的國家公園,相當於台北市10倍的面積,也是至今歐洲最為原始的森林地帶,其範圍之大甚至與北部的挪威相接壤,對於芬蘭國家公園良善的規劃與乾淨的環境早就讚不絕口的我們,除了希望可以看一看更原始的自然景觀之外,在大於台北市面積10倍的森林裡行走想必也是一種非常特殊的體驗。

 

IMG_5891.jpg

進入萊門河國家公園的兩個關鍵 google map 跟國家公園裡面的路標,不過 google map 只能帶我們走到一個模糊的範圍,要找到健行步道還需要仰賴國家公園裡面的路牌,芬蘭很多標誌都沒有英文,雖然我們知道已經進入國家公園,但是內部錯綜復雜的道路還是讓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去辨認,最後看到一個停車場的指示路牌才終於找到建行步道。

 

IMG_5879.jpg

停好車之後光是研究路線又花了不少時間。

 

IMG_5829.jpg

可怕的地圖......

 

IMG_5830.jpg

 

IMG_5881.jpg

這一條路線叫做 Kultareitti Gold trail 大概是跟當初的淘金活動有關,芬蘭地名總是會有好幾個相同字母在裡面,撇開發音什麼的問題,對我來說這些路名看起來都很像,有時候會看到頭昏眼花;有之前在雷波維西國家公園差一點越走越遠的經驗之後,看到路牌我們都會先拍個照,以免找不到路的時候也沒辦法從其他路牌去辨認上面的路名是不是來的地方。

 

IMG_5865.jpg

大概是這個意思,這樣我們就知道回去的方向朝哪邊。

 

DSC_2709.jpg

出發!準備深入無人森林囉!

 

IMG_5835.jpg

這一塊自然保護區域跟放養馴鹿也有很大關係所以沿路可以看到不少介紹的牌子,除此之外也有很多野生動物,甚至還有棕熊喔!

 

IMG_5838.jpg

 

DSC_2745.jpg

由於國家公園非常廣大,能夠走的路線很多,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選擇沿著河步道走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來風景漂亮二來比較不會有迷路的問題,畢竟這座國家公園裡面可是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的喔!

 

DSC_2760.jpg

 

DSC_2764.jpg

由於這時已經比剛進入北極圈的時候又往北不少,氣溫也持續下降,許多湖面、河面都已經開始結冰。

 

DSC_2767.jpg

 

DSC_2773.jpg

 

DSC_2779.jpg

 

DSC_2786.jpg

 

IMG_5856.jpg

河流的介紹。

 

DSC_2803-2.jpg

陽光照射在結冰的植物上,閃閃發光。

 

DSC_2804.jpg

 

DSC_2808.jpg

 

DSC_2819.jpg

 

IMG_5858.jpg

這邊是一個漂亮的營地,位置就在河邊,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家庭在這邊正準備要生火,和雷波維西國家公園一樣,萊門河國家公園裡也有準備好的木柴可供使用,夜晚的時候把火生起來在星空下烤著火看星星有多棒呀!而這個營地竟然還有簡易的廁所呢。

 

DSC_2765.jpg

營地的木柴房

 

DSC_2826.jpg

 

IMG_5852.jpg

簡易廁所

 

IMG_5850.jpg

裡面是茅坑的概念,不過因為氣溫很低所以沒有異味......

 

DSC_2833.jpg

進入森林深處,閃閃發亮的植物像是在樹林裡灑滿了鑽石。

 

DSC_2835.jpg

 

DSC_2837.jpg

 

DSC_2839-2.jpg

我們持續選擇沿著河的步道走,每一段的景觀都不同。

 

DSC_2840.jpg

 

DSC_2845.jpg

 

DSC_2849.jpg

 

DSC_2867.jpg

 

DSC_2888.jpg

 

DSC_2896.jpg

 

DSC_2898.jpg

奇形怪狀的枯枝

 

DSC_2899.jpg

走到地勢較高的路段可以瞭望遠方河道的形狀。

 

DSC_2921.jpg

地勢較低的路段則可以走近河邊,這邊的河面平靜且平緩,都算很安全。

 

IMG_5839.jpg

 

IMG_5843.jpg

河面的薄冰此時有些部分已經可以承重了。

 

IMG_5855.jpg

結冰的河面

 

IMG_5857.jpg

一整天的時間我們就在 Lemmenjoki National Park 享受寧靜的時光,由於這座國家公園的路徑屬於平緩的類型,如果是戶外活動的老手,只要裝備齊全就可以在這邊住上好幾天,悠遊於國家公園吧!

 

DSC_2714.jpg

 

IMG_5897.jpg

無限美麗的夕陽,從地球的另一邊來到這個無人森林裡消磨一整天,是一種多麼奇妙的感覺呀!走在裡面你或許也會想著這就如同從世界上消失了一樣,遠離生活上的紛紛擾擾,暫時放下往往令人無奈的現實面,在這個時刻只有大自然與你,其他的都不重要;不過旅程/人生總是要繼續走下去的對吧?雖然在離開萊門河國家公園之後,由於整個國家公園範圍實在大到超乎我們的想像,以至於車子差一點面臨沒油的困境(你看看地圖上955號公路有多長就知道了),不過我們最終還是順利到達芬蘭與挪威的邊境囉!

 

芬蘭自駕3000公里延伸閱讀:

復古小城porvoo大教堂

復古小城porvoo的人文市集與創意料理

千湖之國裡的湖區別墅 Ammatour Villas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輕鬆取車還車及為何我不搭芬蘭國鐵VR北極特快車的理由

30平方公里的自然遊樂場 Repovesi 雷波维西國家公園悠閒半日遊

金色城市羅瓦涅米與進入北極圈的前奏

羅瓦涅米住宿首選:雪人格拉斯Snowman World Glass Resort蒸桑拿+戶外按摩浴缸

芬蘭自駕3000公里:在芬蘭輕鬆自駕的注意事項

羅瓦涅米NOVA SKYLAND住宿 北極圈內的日與夜

芬蘭北部薩里山可以看夜景的 Star Arctic Hotel 北極星酒店及深夜極光

漫步烏爾霍凱科寧國家公園 用居高臨下的視角看芬蘭

北部拉普蘭區的伊納里湖畔小木屋住一晚

抵達芬蘭西北部 Arctic Polar 距離挪威邊境10公里的溫馨小木屋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上)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下)

走入拉普蘭區西北部的小山與冰湖

北極樹屋ARCTIC TREEHOUSE HOTEL 森林裡的夢幻小屋

香港機場當日轉機離境退機場稅究竟有多方便?

羅瓦涅米北極樹屋 RAKAS餐廳的松果燈

超市就是我的遊樂場

芬蘭自駕最終章 那些一樣美好卻未被發表的過程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