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50.jpg

冰島 Gufufoss 瀑布,前一天從傑古沙龍冰河湖離開後原本計畫著隔天要去東部小鎮 Borgarfjörður Eystri 看看能不能遇到 Puffin ,不過在 Egilsstaðir 待了一晚之後發現天氣狀況並不是很好,加上非常準的 App 軟體 vedur 顯示要往北走才會放晴,所以一早起來就打消了去看 Puffin 的計畫,由於有名的滑板公路瀑布 Gufufoss(滑板公路:因為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而得名)就在不遠,所以就決定先繞過去看一下。

 

途經93號公路,山下的雨到了山上變成雪。

 

DSC_6540.jpg

接近冰島夏季的 Gufufoss 瀑布氣勢驚人,不過如果去完冰島之後再回過頭去看「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就會覺得整部片有點荒謬,畢竟導演在電影中把很多冰島的景都說成是在地球的另一邊(例如喜馬拉雅山)......

 

Gufufoss 瀑布

 

DSC_6567.jpg

看完瀑布之後又回到 Egilsstaðir ,因為我們要從這邊再往北接回1號公路。

 

DSC_6564.jpg

 

DSC_6566.jpg

 

DSC_6562.jpg

Egilsstaðir 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個區域了。

 

DSC_6594.jpg

1號公路往北部地區有一段是沿著寬廣的河谷而行,不同顏色的植被像千層糕一樣在眼前展開,如果到了夏天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DSC_6593.jpg

 

DSC_6654.jpg

行駛一段路程之後到達了一個叫做 Yst Í Rjúkandi 的瀑布,要靠近這個瀑布非常方便,因為就在路邊幾分鐘的腳程而已,雖然瀑布的形狀不是最特別的,但是水量很驚人,蠻有氣勢的。

 

DSC_6631.jpg

 

DSC_6646.jpg

 

 

DSC_6589.jpg

 

DSC_6665.jpg

一路上往米湖的方向,因為緯度跟地勢都有變高,所以積雪的程度也增加了不少,因為是五月中的時間,能夠看到這麼多雪也是有點驚訝。

 

 

DSC_6678.jpg

地上潮濕的部分事實上也是結著一層薄霜,至於遠方的天空則看得出來在飄著雪,雖然灰色的天空在某種程度來說並不漂亮,卻也莫名有一種末世的氛圍。

 

DSC_6716.jpg

 

DSC_6702.jpg

 

DSC_6679.jpg

 

DSC_6741.jpg

就這樣邊走邊玩,經過幾個小時往北的車程之後,我們到達了一個只有兩種顏色的地方,天空因為雲層的關係與雪地成了相同的顏色,至於地表沒被覆蓋的地方就是另外一種顏色,在一個只有兩種色系的世界,這樣的單純,讓我想到了或許這就是天堂的概念?看著如此遼闊的地景,卻只有簡單的色彩很容易讓人失了神。

 

DSC_6763.jpg

 

DSC_6751.jpg

 

 

DSC_6746.jpg

 

 

 

DSC_6764.jpg

 

 

DSC_6778.jpg

或許是因為這一段太遼闊的關係,往北的車輛相對來說感覺少了許多。

 

DSC_6782.jpg

行駛在通往北部的熔岩平原之間,我們看到了好多出發之前在地圖上摸索的山脈,也驚訝的發現那些地圖上的「小不點」山,在現實中原來這麼巨大呀!由於平原布滿了一片白茫茫的雪,這一段旅程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DSC_6781.jpg

遠方的 Herðubreið 山,在地圖裡看起來就一丁點大,現實中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這座山往後更遠的地方還有一座巨大的山脈就是阿斯洽火山(Askja),通往火山的是F路,現在這個時間還沒辦法進入。

 

DSC_6783.jpg

廣大的火山熔岩平原

 

DSC_6775.jpg

 

DSC_6787.jpg

 

DSC_6791.jpg

 

IMG_0460.jpg

看到這張椅子大家都要來坐一下,也算是一個景點呀!

 

DSC_6795.jpg

 

DSC_6793.jpg

穿過這片熔岩平原之後就是雷洽利茲了(Reykjahlíð),之後就準備進入米湖的範圍,到了那邊又是另一種景觀。

 

IMG_0474.jpg

下午,我們先前往亞庫來利(Akureyri),在美麗峽灣的一旁,有著神奇夜景的民宿正在等著我們。

延伸閱讀:VILLA LOLA 千星之城的神奇夜景民宿

 

冰島旅遊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93號滑板公路上的 Gufufoss 與米湖之間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DYRHÓLAEY(迪霍拉里)海蝕洞與黑沙灘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 住在冰島北部的溫和巨人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前奏曲—胡薩維克看puffin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預期之外的3位數公路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川健行5.5hr

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可愛動物篇

持續往西的猛瑪象岩石Hvítserkur與鯨魚教堂

抵達冰島國土最西邊只為了看puffin北極海鸚

斯奈山半島、教堂山、斯奈菲爾國家公園及雷克霍特

熔岩瀑布與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冰島 藍湖 我們在另外一個星球

行李延誤/遺失怎麼辦?

 

冰島住宿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布魯旅館 住在冰島遼闊的南部平原之中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 我住在千星之城阿克雷里的Villa Lola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藍湖全新酒店The Retreat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 Blue Lagoon設施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住宿 Blue Lagoon 

雷克霍特 Reykholt 戶外浴池小木屋 Hrísmóar 2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