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29.jpg

這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組全新的進氣套件?實在很怕寫了這個單元之後女人從此可以輕易的查出我又偷買(改)了什麼......

 

IMG_3635-2.jpg

長話短說的話是這樣:因為前車主有東西壞了也不換的前科加上這組HKS的進氣系統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香菇頭無法清洗然後我又不知道已經使用過多久了所以為了我車車的安全我只好訂購一組新的進氣系統而且是可以重複使用的這樣有沒有很夠環保?

 

DSC_2811.jpg

上網訂購後3天內送達,速度之快我都很懷疑到底是不是從美國寄的......其實最一開始是鎖定gruppeM的產品,沒有什麼原因,因為碳纖維就是帥!但是gruppeM超閉雕,無法自行上網購買,另外這種高流量空濾都是專車專用又很貴,GDB又沒幾台,所以一般的保養廠也不太可能會進貨,因為不想再用HKS無法重複使用的香菇頭,所以看起來又快又方便的K&N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DSC_2816.jpg

這K&N的包裝盒很有趣,不管哪一面都印上了保證動力提升的文字。

 

DSC_2826.jpg

隨貨的說明書也有註明適用的車型,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外露的高流量空濾,主要還是因為怕吸到熱空氣最後反而弊多於利,像是很多車主會用的HKS或是原本想買的gruppeM都有做一個盒子隔絕引擎室的高溫,所以實際使用之前的確有點擔心。

 

DSC_2829.jpg

安裝所需的東西都在這邊囉!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

 

DSC_2831.jpg

進氣管路特別選了跟原廠岐管一樣的紅色

 

DSC_2835.jpg

K&N typhoon 系列香菇頭超大一顆,頂部號稱使用碳纖維材質比較不容易受熱,不過個人覺得質感普普,與gruppeM的相去甚遠;當然啦!如果以gruppeM進氣套件的同等價位可以換一組LSD來說,你會想要換LSD還是進氣套件呢?

 

DSC_2839.jpg

很像塑膠的碳纖維頂部

 

DSC_2844.jpg

暗紅又帶點紫的濾網顏色是K&N相當醒目的識別色。

 

IMG_3636.jpg

將套件本體組裝好之後就可以進行更新的工程囉!

 

IMG_3638.jpg

原本安裝在車上的HKS系統,藉由導風口將行駛中的撞風有效導入集氣箱,藉此降低吸入空氣溫度,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塑膠導風口很重要,少了他,高流量空濾吸入熱空氣後將會導致引擎各部溫度飆高。

 

IMG_3641.jpg

一直被我懷疑是不是早就「風化」了的濾芯......

 

IMG_3644.jpg

塑膠導風管內部的陳年灰塵,趁著這次也一併清潔。

 

IMG_3645.jpg

集氣箱內也不是很乾淨。

 

IMG_3649-2.jpg

接著先把HKS的系統拆下來

 

IMG_3650-2.jpg

與K&N相比,HKS的管子多了好幾段,長度也比較長

 

IMG_3651-2.jpg

 

IMG_3652-2.jpg

將感知器取下

 

IMG_3656-2.jpg

可以看得出來即便是經過過濾後,連接香菇頭與岐管的鋁管內仍然有不少灰塵。

 

IMG_3657-2.jpg

謝謝你啦!辛苦了不知道多久的HKS

 

IMG_3659-2.jpg

你也是

 

IMG_3661-2.jpg

 

IMG_3663-2.jpg

將新的香菇頭接回岐管上的塑膠通道後,其實就已經可以算是完成安裝了。

 

IMG_3665-2.jpg

把整個K&N進氣套件的金屬隔板包上隨貨寄來的保護膠條,之後依照鎖孔固定在車體上。

 

IMG_3666-2.jpg

因為車子老了而且鈑件也拆裝過,位置有一點不精準;這個部分比較麻煩一點要花點時間。

 

IMG_3669-2.jpg

少了像是HKS的那種殼之後香菇頭就直接外露在引擎室了。

 

IMG_3670-2.jpg

 

IMG_3674-2.jpg

完成!自行施工的話大約1hr內可以搞定。

 

螢幕快照 2018-09-08 下午7.36.13.png

K&N原廠提供的動力提升證明,從圖中可以看得出來對於動力的增加並沒有犧牲到低轉時的輸出,自己使用上的心得也與這張圖差不多,大約過3000轉之後可以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輸出,動力來的輕快許多;尤其是在原本HKS濾芯可能已經很髒的情況下,更能感覺與之前明顯的不同,至於有人覺得低轉時油門會比較空虛這部分,因為我已經換過頭段了,所以無法準確的比較,但以這種改裝來說,原本就是偏向改善中高轉輸出的特性,如果都只是在市區內行駛的話的確有點浪費。

 

螢幕快照 2018-09-08 下午9.07.09.png

gruppeM的帥照

 

更新前的HKS

 

更新後K&N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