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C_6236.jpg

Höfn 與 Djúpivogur這一段之間的不知名海灘。

冰島東部的這一段雖然就在環島一號公路旁,不過我認為他有可能是最被遊客低估的一段,如果你在google map上打開衛星圖,你會有點驚訝這邊的地貌原來並不如我們經過時所見的單純。

 

bDSC_6201.jpg

無人的神秘海灘

 

bDSC_6208.jpg

在這邊休息的時候開始吃起了剛剛從Nettó買來的甘草糖,不得不說一下甘草糖這種東西;左邊的那包還好,因為少說外面還包著一層巧克力,右邊的那包就恐怖了......除了甘草糖本身不加修飾的味道,外面包覆的竟然是鹹鹹的粉;在超市的時候老闆娘就一直恐嚇我不要買到甘草糖,但我就是懶得讀英文所以看到包裝好像很奇特就直接買了,左邊那包我以為全部是巧克力,右邊那包我一直覺得是台灣常見的小熊軟糖(到底哪裡像?)後來在海邊吃的時候藍色那包我一直覺得還好還好,其實甘草糖沒有別人說的那麼恐怖呀!但是當我把黑色那包開起來吃的時候,不豪小,我真的是被老闆娘罵爆了......而我除了震驚之外更是難以置信怎麼會有這種甘草糖配鹽巴的吃法,這真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東西了,雖然這一包最後還是被我在漫漫長路中吃光了,不過那過程真的是又痛苦又難熬,如果你不是抱持著玉石俱焚的想法,對於甘草糖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尤其是鹹的。

 

bDSC_6290.jpg

Djúpivogur之後的美麗峽灣,峽灣總是給人平靜的感覺。

 

bDSC_6284.jpg

我們這一天下午從傑古沙龍出發,目的地設定在東部的城市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因為隔天要趕到冰島北部大城阿克雷里而Egilsstaðir是東部往北的一個起始點,看看地圖這可是超長的一段路啊。

 

bDSC_6348.jpg

由於需要趕路的原因,我們選擇了從939公路上切95號公路最後一樣接到埃伊爾斯塔濟,路線上看起來可以比走1號公路短上不少,來冰島後我還沒走過3位數的公路,不過既然是4x4的車,走起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然後......

 

bDSC_6255.jpg

在進入939公路之前我們被吸引了,主要原因是因為聽到了超級大的流水聲以及遠方忽隱忽現的瀑布,於是我們偏離航道並開進一條沒有名稱的道路。

 

bDSC_6273.jpg

這是一個叫做 Sveinsstekksfoss 的瀑布,融雪後巨大的水量讓人驚豔,在底下的一號公路經過時就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事後發現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個地方離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非常近!

 

bDSC_6262.jpg

不算大的源頭流著融化後的冰川水,卻在眾多支流匯集之後變成巨大的透明藍色冰河水,我猜因為離源頭不遠的關係,所以水質仍保有漂亮的藍色,而我所在的地方離瀑布還有一段距離呢!實在讓人好奇真正的瀑布是什麼模樣。

 

bDSC_6295.jpg

這一條河最特別的就是彎彎曲曲的河岸,要一親瀑布的芳澤必須慢慢的往上爬。

 

bDSC_6287.jpg

瀑布最上層沒有步道,所以只能靠自己判斷路線,這裡水勢兇猛得要注意安全。

 

bDSC_6324.jpg

 瀑布下層有一條步道可以通,走到瀑布前方發現水勢還真狂野啊!

 

bDSC_6333.jpg

 

bDSC_6361.jpg

瀑布玩完我們原路折返走回一號公路去接939號支線,這條支線坡度蠻陡的,往上爬升沒多久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原本壯闊的峽灣變得好小。

 

bDSC_6365.jpg

到處都是融雪所形成的大小瀑布。

 

bDSC_6367.jpg

 

bDSC_6374.jpg

這是939號公路上另外一個瀑布,看起來是由好幾層所組成,非常特別,如果走近看想必也是很壯觀吧。

 

bDSC_6375.jpg

 

bDSC_6385.jpg

沿路隨處可見的小型瀑布

 

bDSC_6424.jpg

 

bDSC_6440.jpg

冰島的939號公路雖然坡度陡不過距離短,一陣子之後我們就接到95號公路,這邊的路面也是一樣泥土+碎石,不過似乎因為已經進入高原所以地勢平坦很多,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飄起雪來了......

 

bDSC_6457.jpg

這邊有大片未融化的雪,氣溫也下降許多,遠方一片白茫茫的可不是霧而是飄下的雪。

 

bDSC_6459.jpg

想到晚上九點多快十點我們還在無人的高原上閒晃就覺得有點好笑。

 

bDSC_6472.jpg

 

bDSC_6473.jpg

 

bDSC_6474.jpg

 

bDSC_6478.jpg

途中經過一處荒地,雪堆的比車還高。

 

bDSC_6481.jpg

 

bDSC_6486.jpg

不知道是誰留下的訊息,與沒有人煙的高原形成有趣的畫面。

 

bDSC_6524.jpg

看到遠方天空出現夕陽的顏色,我們知道接下來就是一段下山的路程了,這也代表著我們即將從高原離開,這次的高原冒險只能算是初級班,卻也讓我們覺得蠻過癮的,在一片空曠的無人之地;眼前所見就只有雪及能見度100米內的前方景色,這一部分真的是挺刺激!算算時間,下山之後應該天也剛好全黑,今天的長途跋涉畫下完美的句點,我想或許下次有機會挑戰高難度的F公路喔!

冰島高原夕陽

 

冰島高原雪景

 

冰島旅遊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93號滑板公路上的 Gufufoss 與米湖之間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DYRHÓLAEY(迪霍拉里)海蝕洞與黑沙灘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 住在冰島北部的溫和巨人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前奏曲—胡薩維克看puffin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預期之外的3位數公路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川健行5.5hr

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可愛動物篇

持續往西的猛瑪象岩石Hvítserkur與鯨魚教堂

抵達冰島國土最西邊只為了看puffin北極海鸚

斯奈山半島、教堂山、斯奈菲爾國家公園及雷克霍特

熔岩瀑布與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冰島 藍湖 我們在另外一個星球

行李延誤/遺失怎麼辦?

 

冰島住宿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布魯旅館 住在冰島遼闊的南部平原之中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 我住在千星之城阿克雷里的Villa Lola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藍湖全新酒店The Retreat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 Blue Lagoon設施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住宿 Blue Lagoon 

雷克霍特 Reykholt 戶外浴池小木屋 Hrísmóar 2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