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58.jpg

野居WADA露營區

接近三月底突如其來的幾天假期,使得計畫已久的狗旅行得以實現,這次的目的地仍然是墾丁因為要把狗兒往海裡丟才好玩,不過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墾丁的營區很多都是在馬路邊(狗容易跑出去),另外一種就是規定很多的渡假村,我們的狗兒雖然年紀大了,但是發起瘋來行為一樣很失控,所以這種也不考慮,因為到時候可能會被趕出去,最後找到一塊看起來很野生的營地—野居(WADA),雖然位置在滿洲九棚附近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並不討喜,但是依照之前的經驗,越原始的地方往往玩得越盡興;打電話給營主確認得知很歡迎「狗」這種生物之後,二話不說就直衝了。

 

DSC_2473.jpg

營區面海背山(南仁山)是一個很特殊的位置(我想如果一直往營區樹林的深處走下去應該可以到達南仁湖吧),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天氣跟氣溫的變化也很特別,在營區搭帳的這幾天我們就體驗過幾秒之內從大太陽瞬間變成頃盆大雨的情況,另外近幾年氣候暖化得很嚴重,三月底,恆春已經高溫30度,不過營區這邊氣溫仍然很涼爽。

 

DSC_2479.jpg

吹著海風的爽狗一隻

 

DSC_2484.jpg

營地的公共空間,這個營區地勢較高,可以一邊休息吹著涼風,一邊遙望無際的太平洋

 

DSC_2512.jpg

附近居民養的牛,傍晚時分牛群回家的時候好幾次我們都停下車來讓他們過馬路呢!

 

DSC_2476.jpg

我們抵達時因為是假日的最後一天,所以營區沒有其他帳了......獨享整個草地呀!

 

DSC_2900.jpg

這什麼玩法?營區主人也養了好幾隻狗,不過都非常有教養,看到我們帶來的兩隻冒失鬼並沒有任何不滿的情緒,所以我們的狗都一直放肆的在營地盡情地撒野。

 

DSC_2943.jpg

玩累了就在營帳旁的大樹下休息

 

DSC_3156.jpg

營地的旁邊其實就有一條溪,看到營地之前的照片其實溪水還蠻不錯的,很乾淨;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溪流因為颱風的關係正在整治,所以沒有水。

 

DSC_3174.jpg

守護營帳的狗

 

DSC_2951.jpg

帳篷搭好了來去營區晃晃,左手邊白色的房子便是營主的家,我們紮營的這幾天,營主一群人都在房子前面半露天的地方用餐、泡茶,感覺也是別有一番都市裡無法體會到的樂趣。這個營地不得不說一下他的廁所及衛浴設備,雖然簡單到一個極致但是卻非常乾淨,是使用起來會覺得很舒服的那種,另外就是熱水及水壓都很夠用。營地的部分,雖然整個很野生,但是也整理的乾乾淨淨,只是在營區有一種聽說是台灣特有種的植物叫做白花小薊,這是一種很刺卻很厲害的植物,因為可以提供蜜蜂和其他昆蟲花蜜,如果在營地碰到他,最好閃遠一點。

 

DSC_2455.jpg

白花小薊們

 

DSC_2833.jpg

打開帳篷就可以看到前面的太平洋囉!

 

DSC_2807.jpg

夜晚無光害的地方好多星星呀

 

DSC_2803.jpg

 

DSC_2824.jpg

後方樹林的猴子還真早起,天還沒亮就在那邊吵吵鬧鬧了,被吵醒後乾脆早起看日出。

 

DSC_3455.jpg

雨後的清晨又是另外一種風景

 

DSC_3438.jpg

海的顏色隨著天氣而變化

 

DSC_3443.jpg

 

DSC_3429.jpg

在野居的這幾天玩得很開心,因為我們不是常常露營搭帳篷的人,為了怕起風的時候帳篷出問題,營主和他來作客的朋友們還很熱心的幫我們「補強」帳篷的結構,因為可以自由地撒野,狗兒也都把整個營區摸熟到快要把這邊當成自己家了,南仁路走到盡頭是死路,所以除非當地居民,並不會有人開車經過,而營地的腹地又算大,到臨路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晚上很安靜。早晨與日落時分看著太平洋海面的光影變化,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海的顏色會隨著太陽及雲的變化而改變,拉一把椅子就可以在那邊看得入迷,我想有的時候露營追求的是一種簡化的目的,簡化許多可以留在都市,或許事實上不那麼重要的物質享受、聲光效果;也簡化了都市生活中許多已經習慣了的包裝,然後單純的享受大自然所呈現給我們的一切,另外如果你也喜愛與狗一同旅行,那麼或許這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DSC_3476.jpg

 

星塵任意門:WADA野居露營區FB

                 WADA野居露營區露營窩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